「黔驢技窮」的柯文哲

 

9/10的「雙首長」會議結論,同意將拍賣場挑高提高到11米、以符合「北農版10米」的需求、並同時解決引道銜接的問題,吳音寧可說大獲全勝;但柯文哲手下工務局長彭振聲仍設計一個回馬槍,聲稱為此需增加3億多預算,由產發局籌措,就是想打臉「北農版」省11億的說法。9/11上午的議會財委會「專案報告」,彭跟及產發局長林崇傑再射一記暗箭,攻擊「北農版」縮減650個車位,是違反「台北市都市設計準則」。

可惜當天晚上、細心的《自由時報》記者鍾泓良另向都發局求證,產發局長林崇傑及工務局長彭振聲都被打臉:1. 「都設準則僅規範大原則,無規範停車格數量,也沒有縮減就會『違反』準則這件事」;2. 「停車格數量會在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得標廠商得標後,才會在細部設計中規劃,並送至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審查,現在不會有停車格數量的規定」,兩局長說法和實際狀況有些許差異。

由於堤外本來就有2,300多個停車位可供民眾或廠商來果菜市場時使用,未來根本不可能完全禁止在此停車。況且在2017/11/10,北市府都審委員劉欣蓉亦提出警告,「設置大量停車位、會影響周遭交通」。

而都發局此時的說明,顯示北市府堅持的「1850個停車位」,極可能是「浮報」或是因某些政治利益及暗盤而「濫設」;我們可以預期,未來都審或環評時,「1850個停車位」一定會被大砍,而省下更多的經費。

9/11的「專案報告」:

這理見大圖


這理見大圖

 

< 資料來源:pfge·s 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