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該好好清查「張天欽們」

國民黨難得的稱職

國民黨要求賴清德清查還有多少「張天欽們」,這是國民黨在野以來算是認真、專業的監督訴求,可喜可賀!其實不只國民黨向執政黨要求清查「張天欽們」,我更希望國民黨跳脫黨派也加入清查「張天欽們」的行動。從過去到現今,還有多少人躲在中華民國這個國家機器裡面,如:教唆辜仲諒緊咬陳水扁作偽證的越方如、行政簽結馬英九超過百案的蔡碧玉、導致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取消的姚元潮等等,國民黨更應該主動供出過去的「張天欽們」今在何處?方不失為專業的、稱職的在野黨!

只是十八名藍委,既非退休、卸任,好歹還是堂堂國會議員,竟以翻越行政院圍牆的方式來表達抗議,以及要求清查「張天欽們」。此舉,令人啼笑皆非,一定要攀越圍牆才能達到訴求嗎?這是作秀成分居多?還是如此才能凸顯國民黨在野的身分?可別忘了「八百壯士」繆德生攀牆致死的悲劇不遠。十八藍還是主動供出黨國威權時期的「張天欽們」給黨產會或促轉會,或許還可貼近民意、博得人民的讚賞,進而贏得選票。否則,只是徒增「畫虎不成反類犬」的笑話罷了!

張天欽的「東廠說」固然不被認可,但不代表黨產會或促轉會就不能繼續追查過去的「張天欽們」,本人不識也不護航張天欽,但是豈有當今的張天欽該下台、該究責,過去的「張天欽們」就該縱放的道理?

我百分百支持清查「張天欽們」,但不分藍或綠,無論過去、現在或當下,且即刻就查,從最近的查起,更不用翻牆,也不須等到當事人作古或領飽退休金後又潛逃海外,如此才是真正的轉型正義!

(作者為加拿大台僑,嘉義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