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自殺,是「戰死」!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日前因為不堪外界嚴苛批評,選擇結束生命。然而,追根究柢,導致蘇處長死亡的原因,其實是中國針對台灣發起的媒體戰,以及輿論戰

還原事件過程,颱風「燕子」九月初重創日本關西地區,造成位於大阪的關西國際機場於九月四日下午關閉。中國網路媒體「觀察者網」於九月五日報導,宣稱中國大使館派出遊覽車至機場接走中國遊客,並指出,即便是台灣旅客,只要自認是中國人也能一起上車。隨後,在九月六日及七日,台灣特定電視台的政論節目立即跟進討論,過程中多位名嘴與學者,皆引用上述消息,大力痛批大阪辦事處與駐日代表處。

說穿了,這整起事件,就是中國媒體發動,台灣媒體跟進,以根本不存在的中國大使館「好棒棒」作為,營造台灣執政當局與駐外人員消極怠惰的形象。而兢兢業業、戮力從公的蘇處長,一夕淪為千夫所指,不堪壓力過大,最終走上絕路。

令人擔憂的是,對中國來說,蘇處長的死亡,反而證實了媒體戰與輿論戰確有「相當殺傷力」。因此,未來北京極可能如法炮製,繼續攻擊我國政府與公務人員。

總結而言,中國謀我日亟,除了文攻武嚇與統戰收買,不見硝煙的媒體戰與輿論戰,更是從未停歇。蘇處長的「戰死」,再一次敲響了警鐘。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