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假消息 搞外交報復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地區,而因為中國政府與台灣內部的統派人士聯手操作假消息,造成外交部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不堪各界指責以死明志,成為這場風災中唯一身亡的台灣人。

然而,政治口水戰並沒有就此打住,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蘇宏達冒名「我們這群職業外交官」,加入放假消息打擊政府的行列,讓人再一次地見識到中國對台灣之「惡」,不光是在有形的政治打壓與軍事恫嚇上,更藉由他們在台灣的同路人,把「指鹿為馬」、「以假亂真」、「眾口鑠金」、「積非成是」這些中國文化中最惡質的毒素,一點一滴地輸入台灣!

事實上,中國造假文化更遠侵瑞典。最近有中國曾姓一家三口前往斯德哥爾摩旅遊,因提早一天抵達投宿旅館,與館方發生爭執,曾姓兒子向中共黨營媒體「環球時報」投訴,聲稱旅館拒絕他們在大廳休息,甚至大罵「立刻滾出去」,還誣賴瑞典警方粗暴地將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父親推倒、拖出旅館扔在地上,導致他當場發病,出現抽搐、意識模糊等狀況;三人還被帶入警車毆打、威脅,最後甚至被丟到墳場。一則投書引發瑞典與中國的外交糾紛。

然而,經瑞典媒體深入探訪查證、重建事發經過後發現:旅館人員是因為曾姓一家大鬧,感受到威脅與害怕,所以請警方到場;警方一直試圖緩和場面,但曾姓一家三人卻大嚷大叫「這是殺人啊」,甚至自行撲倒在地,「看起來像在『表演』」。警方為免擾及他人,只好將三人載往一座全天候開放的教堂(教堂「旁邊」是墓園)。

即令真相大白,但包括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在內,仍持續批評、抹黑瑞典,顯然刻意藉機針對達賴喇嘛訪問瑞典,以及瑞典批評中國拘禁瑞典籍公民桂民海等事件,進行報復。

從台海兩岸的中國人聯手狂放假消息逼死蘇啟誠,以及中國政府與媒體不顧是非黑白的替曾姓一家撐腰,並將其無限上綱成外交糾紛,這兩起事件可以看出:中國人以造假的伎倆抹黑對手,以達成特定政治目的,可說是到了「人無分男女老少身分與黨派,地無分東西南北與國內國外」的程度了!

台灣除了在政治上一直遭到中國打壓外,在日常生活中還不時遭到中國造假文化裡應外合的毒害。和這樣的國家為鄰,台灣人真可說是倒了八輩子的楣!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