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前中國就在「畫」唬爛假新聞

有圖有真相!100多前中國就在「畫」唬爛假新聞

原文出自 Mock Mayson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甲午戰爭一結束,這些 Chinese 就立刻連發了十數則的畫報假新聞,騙騙那些總以為天朝無敵的草民蠢蛋們。

當時一堆自詡文人的清國畫師在「中國時報」還有「環球時報」上,啊不是,我說的是「點石齋畫報」的新聞報紙上,發表了一堆清國軍在甲午戰爭中大勝日本軍的自嗨圖,四萬萬 Chinese 看到都集體高潮了。

我從十幾張的假新聞畫報當中,特別選了三張高解析的畫報圖給大家聞香,由上至下分別為:「朝鮮水戰得勝捷圖」、「威海衛大戰得勝圖」、「恢復朝鮮得勝捷圖」。

圖片來源:Mock Mayson 臉書’

畫報中的清國軍個個勇猛無敵,把日本軍打得落花流水,還把戰敗的日本軍抓去審問正法,不但艦隊水戰大勝日本,威海衛之戰也是以全勝收場,最後還驅趕了日本軍,恢復了朝鮮國的秩序,只差沒把「或成最大贏家」放在報紙刊頭了。

真的是好棒棒,看這畫報的讀者大概只差沒把夢遺留在這張「假午戰爭」的報導之上。當時如果有 Line,我看長輩們又要瘋傳了。好笑的是,清國既然在威海衛一戰大勝,怎麼清國的北洋水師會在此役中全滅,北洋水師提督丁汝昌還要跑去吃鴉片自殺,隔年清國還要跟日本簽條約割讓台灣哩?

如果不是大英博物館收藏了這些石版印刷的清國畫報,我們還真無法見識到這些 Chinese 做假新聞的強大功力與中華文化的悠久傳統。當時一堆被假新聞愚弄的 Chinese 還真的相信清國政府打敗了日本軍,即使甲午戰爭結束都過了半年,還一堆清國官員與天朝子民不知道這場戰爭的勝負。

四十年後, China 跟日本再度對戰,Chinese 依舊不改死性,把通州屠殺事件的日本人屍體放到報紙上,說那是南京屠殺的中國人屍體,真的是毫不意外。

這些 Chinese 好像從來都不認為說謊造假有什麼大不了,所以才會整天把「禮義廉恥」掛在嘴上,然後身體完全反其道而行也絲毫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就算做假新聞害死人也依舊一副干他屁事的樣子。

China 從來就沒有什麼自古以來神聖不可分割的東西,只有 Bullshit 這件事才是 China 自古不可分割的固有傳統。倒楣的只是那些整天要被菜刀斬頭的陪葬雞。

圖片來源:Mock Mayson臉書
圖片來源:Mock Mayson臉書
圖片來源:Mock Mayson臉書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