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還有臉嘲笑別人「貪腐」嗎?

據報導,黨產會也調查發現,婦聯會前主委蔣宋美齡自1991年遠居美國紐約,紐約寓所一個月開銷費用約4萬5500元美金(約新台幣136萬多元),夫人身旁亦有武官隨扈及傭人伺候。黨產會在婦聯會財務資料中發現,婦聯會自90年代起,每月匯款1萬2500元美金(約新台幣37萬5000元)給蔣宋美齡在美國的帳戶,而婦聯會的錢取自早期加工區女工生產外銷結匯的血汗錢,還有民眾電影片的不樂之勞軍捐。

蔣家政權曾被前美國總統杜魯門痛罵「他們一家都是賊」,行政院黨產會在婦聯會財務資料中首度查出,蔣宋美齡(中)在90年代赴美遠居紐約後,每月接受婦聯會1萬2500元美金奉養,婦聯會名下財產被匯出供養「蔣夫人」。左為辜嚴倬雲(資料照)

婦聯會匯款名目及理由為「夫人為新運婦女指導委員會保管會指導長,在二戰前的中國已存在,由蔣宋美齡擔任指導長,亦是「隱形金庫」保管委員會的前身,位階比婦聯會還大,連婦聯會員工都不能過問保管會之事,勞軍捐款項、軍眷住宅捐款由保管會負責。」

從婦聯會會計資料顯示,婦聯會擅長將大筆定存拆小單定存,以「錢滾錢」方式,賺取更多利息收入,歷年來滾出高達301億元利息收入。婦聯會名下巨額定期存款,讓銀行為支付沉重利息吃不消,婦聯會為賺更多利息收入,動用多名員工將上億元拆成幾百萬元一張單,分別各自存款,時常到期就拆單,整天在搞這些財務。這豈是小貪而已?根本就是巨貪!

據透露,婦聯會接班人辜嚴倬雲在國內掌權後,婦聯會是銀行存款大戶,手握與銀行議價權力,中國信託銀行當年想調降利率,銀行副總還得親自去婦聯會美齡樓與辜嚴商談。單單婦聯會就如此亂來,何況國民黨與救國團?國民黨還有臉嘲笑別人「貪腐」嗎?

(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