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反空汙公投連署是「犀牛皮事件」翻版

 

台中火力發電廠是有史以來國民黨縣長的重大「成就」,陳庚金任內計劃,廖了以任內完成1~8號八組機組,黃仲生(2004年)完成9~10機組,變成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2014年胡志強時代煤炭的核准使用量2100萬噸,實際使用量184萬公噸,歷史上最高。圖為台中火力發電廠。圖/維基百科

台中火力發電廠是有史以來國民黨縣長的重大「成就」,陳庚金任內計劃,廖了以任內完成1~8號八組機組,黃仲生(2004年)完成9~10機組,變成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2014年胡志強時代煤炭的核准使用量2100萬噸,實際使用量184萬公噸,歷史上最高。圖為台中火力發電廠。圖/維基百科

今年的地方選舉最大的特色,就是假民調、假新聞、假議題非常多,現在連公投連署也要作假。這是什麼樣的台灣,怎麼會改變這麼多,人心不古,以假亂真,拿假裝真,這樣的政治文化發展下去,不只汙染政治風氣,也會瓦解社會的信任感,真的是此風不可長!

台中市盧秀燕反空污公投連署經過中選會查對結果,發現7.7萬份造假,離譜的是「死人連署」更有1萬1849人。盧秀燕竟然說要通知這些人來說明,過世的人是要怎麼從陰曹地府,爬起來說明被偽造當人頭,欺騙世人連死掉的人也要欺負,真的是讓人看了儍眼。

更加可恥的是,中選會對公投案,本來就有文書驗證的法定義務,發生「死人連署」的世界奇觀,盧秀燕不但不覺得慚愧,竟然還罵中選會,真是令人嘆為觀止,怎麼會有政客有怎樣的心態,臉皮厚到這樣的程度,堪稱是「犀牛皮事件」重演,錯就是錯到底,亂扯一通,模糊事件的焦點,以為靠著打一場混戰,選舉就可以過關了。

台灣的造假文化,最「經典」的就是「犀牛皮事件」,一九九三年宜蘭縣長選舉,國民黨參選人張軍堂涉嫌偽造外國學歷,當時作家馮光遠在「給我報報」專欄嘲諷,指張軍堂在美國的指導教授威廉.霍華出面證明張軍堂是他的學生,論文題目為「犀牛皮移植到我臉上法律效力之研究」。這篇嘲諷文卻被當時的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楊吉雄信以為真,拿來做為張軍堂擁有外國學歷的證據,公然刊登廣告,製作文宣廣泛散發,雖然張最後落選,可是已在台灣社會留下不堪的記錄。

這種欺騙手段,未必得逞,卻對台灣社會造成重大的傷害,因為人們不知道要相信什麼,也不知道什麼可以相信,什麼不能相信,反正就是一場混戰,選戰打得越來越混亂,候選人混水摸魚,見縫插針,就以為這樣就可以輕輕鬆鬆,贏得選戰的勝利。

大家都知道,台中火力發電廠是有史以來國民黨縣長的重大「成就」,陳庚金任內計劃,廖了以任內完成1~8號八組機組,黃仲生(2004年)完成9~10機組,變成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2014年胡志強時代煤炭的核准使用量2100萬噸,實際使用量1840萬公噸,歷史上最高;當時擔任立法委員的盧秀燕,同時是胡志強競選總部總部副中任委員也沒有出來關心一下台中的空氣,到了現在,選舉到了,她為了選台中市長選舉,才操作空污的議題。難道她是年紀大了,得了健忘症,怎麼會忘了這時是歷任國民黨縣長的重要「政績」呢?

事實上,2018年林佳龍市長已經將核准使用量砍到剩下1600萬公噸,直接減少500萬公噸。同時透過補助燃重油的工廠鍋爐改用天然氣,大幅度改善台中的空氣,2017年台中的pm2.5改善達到11.4%,全國第一名,環保署還頒發一千萬獎金。反觀盧秀燕對台中的空汙,也沒什麼對策,只有提出要大家多喝豬血湯,看起來,喝豬血湯可以治空汙,還真的是世界奇觀呀!

據報導,「反空污公投」提案連署,不符規定遭剔除的連署有18萬2848人,其中「有偽造情事」高達7萬7千多人,離譜的「死人連署」更有1萬1849人。這樣的公投連署讓中選會官員嚇了一跳,表示,「不合格比例高得嚇人,近四成連署書被剔除」,國民黨西進中國,學習中國共產黨的造假黑心文化,公投連署的做法,成了指標,這樣子的詐騙集團,在民智已開的台灣社會,真的可以詭計得逞嗎?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