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特曼稱柯為Liar,為何台灣人群情激憤?

 

美國作家伊森・葛特曼來台召開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再陷器官移植爭議。胡瑞麒攝

吳傳立/金融從業人員

客觀的事實資訊是:有一個叫做葛特曼的老外致力於調查中國的「器官活摘」事件,並且把調查結果寫成《屠殺》這本書。

葛特曼的誠信經過數個國家國會聽證會的檢驗,他的努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認可。他四處呼籲人類應該注意器官活摘這種無比邪惡的萬國公罪。如果你執意要懷疑葛特曼的努力與公信力,那也不妨,但恐怕你得要用更經得起檢驗的邏輯或是關鍵的證據,來提出你的質疑。

《屠殺》一書中,有一位重要的具名證人——是台灣的柯文哲醫生。2018年底,就在柯文哲醫生尋求台北市長連任之際,葛特曼先生《屠殺》一書的中文本即將問世;出版社與葛特曼先生為此召開了一場國際記者會。

對於這樣一個老外,中華民國人如何看待他呢?看法有很多,比如說,「憑什麼要相信這老外?」、「這個老外根本就是來介入台灣選舉的外國勢力」、「這根本是綠營的選舉抹黑伎倆」、「他根本就是來打書!」。

中國的「器官活摘」當然是一個事關全人類的嚴肅議題;各方的證據顯示:中國的「活摘器官」可是一種系統性的、正在進行式的人間極惡。這種人間極惡可不是什麼「犯罪的一種」,這可是比「捷運殺人魔」那種人神共憤的、個案性的犯罪可怕一百萬倍。可是選戰方酣的中華民國人乎毫不在意這種萬國公罪的調查——毫不在意葛特曼透過什麼方法、經過怎樣的努力或調查出什麼樣的罪惡。就連在這場所謂的國際記者會上,所有的記者提問,幾乎沒有一個問題不是繞著「柯文哲」這三個字打轉。

總之,就算事關「器官活摘」這種人間極惡的反人類罪,多數的中華民國人毫不在意,更對於自己的毫不在意毫不羞赧;他們所在乎的,是:連任呼聲極高的柯文哲市長是否遭到影射、抹黑?

筆者不禁心想:那些外國朋友們,究竟會怎麼看待這群「對島內自稱是中華民國台灣地區」、但是「到了國際運動場上又堅持要拿著中華台北旗幟」的島民?

當葛特曼在2018年的國際記者會上公然稱柯文哲為「Liar」,支持柯文哲的群眾當然感到不捨、心痛!況且,數年前葛特曼自己明明發過「柯文哲從未參與器官仲介」這樣的律師函、也曾經讚揚過柯文哲的勇氣,諸如此類的。那麼,2018年的葛特曼為何會在記者會上直斥柯文哲為騙子呢?

在閱讀了一些新聞,並且收看了記者會全程之後,筆者的理解是這樣的:「對葛特曼而言」,多年前葛特曼覺得柯文哲用無比的勇氣願意具名作證器官活摘這樣的人間極惡;但是數年後竟然發現:柯文哲明明承認自己知道中國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卻依舊「當病人買器官的橋樑」、「在明知那些學員涉及活摘法輪功的前提之下擔任葉克膜的講師,讓中國摘器官的技術更精進」。柯文哲甚至還放話要葛特曼修改「書中的錯誤」--哪怕多年前葛特曼已經三度就書本內容與柯文哲核對,而且柯文哲也簽名表示負責。

如果我是葛特曼。是的,我也會稱柯文哲為Liar。不過我畢竟不是葛特曼,我不知道葛特曼到底知道了些什麼事情,所以筆者萬萬不敢稱柯文哲是「Liar」。

筆者全然不懂醫學——全無醫學知識、也缺乏醫學常識,所以完全不想、也實在沒有能力去弄懂「葉克膜到底在器官移植中扮演怎樣的角色」,更談不上藉由論證「物超所值的葉克膜的運用」來推斷柯醫師是否涉嫌怎樣的罪惡。

但是至少筆者有看電視。可以確信的是事實:2017世大運的時候,警察明明就在門口阻止綠色旗幟進場,而且明明就被人錄影存證,可是偏偏柯文哲竟然在電視政論節目採訪時公然否認。這是鐵一般的事實,網路到處都有影片可資證明。關於這樣的鐵證如山,有人想要翻案嗎?

那麼,如果筆者根據這點,稱柯文哲「騙子」,不是剛好而已嗎?這算是誹謗嗎?他真的就有說謊啊!

奇怪的是,中華民國人對於柯文哲在「世大運警察在門口攔旗」、「國安會AB稿」等等事件中「屢次說謊當騙子」的事實毫不在意,怎麼一個老外稱柯文哲是「Liar」時,又忽然群情激憤了起來?

讓我們摸摸自己的良心:如果有個人,明知希特勒正在屠殺猶太人,他卻跑去教納粹「瓦斯的安全/高效應用」,還與希特勒微笑合照。當大家罵他「夭壽骨」,他理直氣壯地回嗆說「有本事就拿出一刀斃命的證據來啊?」——在這種情況下,你真能夠理直氣壯地聲援他嗎?

如果你竟然回答說「可以」?那我真的很好奇你的理由是什麼。難道因為他是個聽說很重視公共安全、做事情很有效率的「騙子」?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傳立

吳傳立
金融從業人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