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政府與那些《護柯者說》

 

作者認為,台灣最聰明的頭腦築成了一座白色巨塔,即便今日巨塔之內的藏污納垢已經臭不可聞到把「器官買賣」這種人間極惡視為理所當然之事,中華民國總統府卻仍在第一時間跳出來「不樂見無端指控」。資料照片

吳傳立/金融從業人員
 
當葛特曼這樣一位因為調查器官活摘而國際知名的人士說「柯文哲是器官買賣的中間人」,並且控訴柯文哲是騙子、指責柯「怎麼可以在知道中國的器官活摘之惡後,還去教中國醫生如何使用葉克膜?」中華民國的護柯者是如何反擊的呢?
 
護柯者說:「白痴!葉克膜根本不是用來器官移植的!專業的醫生都已經出面說明了!拜託你們不要腦殘好不好!」既然專家都這麼說了,缺乏醫學專業的人們自然也無從反駁。想不到沒過多久,人們赫然發現柯文哲十多年前與人之間合著的論文研究的就是《如何把葉克膜用在器官移植,以擴大器官池》。
 
護柯者說「柯文哲又不負責開刀,請問他哪來的病人,更何況要如何仲介?」既然專家都這麼說了,不熟悉醫療體系運作的人們自然也無從反駁。想不到沒過多久,柯市長的夫人陳佩琪醫師自己在臉書上加碼爆料,說柯文哲不但有進行術後照顧,還有進行術前評估。
 
至於「中間人」?9月初的時候,網紅醫師洪浩雲明明看起來沒有要當吹哨者踢爆醫界黑幕的意圖,但卻在電視節目上把自己過去仲介器官買賣的經驗當成內幕消息在電視上公開,這種自爆黑歷史的行徑實在超乎常情。到底專業醫師為何能夠如此地把自己嚴重違法的事蹟視為理所當然?1個月後,醫界大老的報紙投書證實了,原來「仲介病人去中國買賣器官移植」根本是醫界從上到下、從醫學大老到一線醫師行之多年的公開秘密。
 
幾十年來,台灣最聰明的頭腦築成了一座白色巨塔,這樣的巨塔延伸出多少綿密、豐富到無法想像的人脈、金脈資源。這樣的白色巨塔豈容他人說三道四?
 
於是乎,即便今日巨塔之內的藏污納垢已經臭不可聞到把「器官買賣」這種人間極惡視為理所當然之事的地步、而且相關人等自證其罪、證據確鑿的時候,中華民國總統府卻仍在第一時間跳出來「不樂見無端指控」,而且在葛特曼記者會過去1個月後、即便各種證據一一浮現,中華民國政府,從行政機關到司法機關,如如不動。
 
更有某些護柯者,資質駑鈍不是問題,勤學即可;資賦優異不算高竿,裝傻到底才是絕頂聰明。明明有清楚的邏輯思緒才可能寫出條理分明的文章,偏偏某些護柯者用流暢的文筆寫出夾纏不清的論述邏輯,把所有的爭點通通混在一起;等到爭點一個個被釐清打爆的時候,對於被釐清打爆的爭點顧左右而言他,轉頭又另開一個夾纏不清的戰場。這樣子戰來戰去又轉來轉去之後,頭昏眼花的觀戰鄉民就算原本多少有點關心的意願,也都被弄到胃口盡失,自然也就轉台繼續去追中國宮廷劇了。
  
註:文章名稱係化自中國柳宗元《賣蛇者說》一文。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傳立

吳傳立
金融從業人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