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現在才認識高雄?

我覺得啦,要講基隆南下台北找頭路,這還可以說是個當代議題,因為基隆的沒落比較是1990年代產業轉型、全球化的影響下的後果。

但若要講中南部來台北這個問題,戰後70年以來都這樣,先不要說該負責的是哪個政府(1949年以降是誰在統治台灣?一定是那個「砍我們年金的」民進黨對吧?)

有人提起1982年羅大佑的「鹿港小鎮」,那是因為那位大叔是6年級生,他的大學時代就是聽這個。

有別人提起1990年林強的「向前走」。

但這都不是近30年的現象。

這是近70年的現象。

1958年,台南人陳芬蘭就唱「孤女的願望」,歌中,孤女就要來「繁華都市台北」來找工廠工作了。

1964年,高雄阿蓮人黃西田唱「田庄兄哥」,歌中,兄哥不願種田,所以從高雄搭火車到台南、台中,一路到台北。

高雄人必須離鄉北上,這當然是個重要議題,只是這到底為什麼會是現在才被國民黨提的議題?

還是國民黨現在才認識高雄?不可能,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當過高雄市長耶。

喔喔,我知道了,是韓國瑜!

韓國瑜在活了61年以後,最近終於發現了一個叫做「高雄」的城市。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