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有沒有台灣夢?

 

喜樂島聯盟今(20)日在北平東路舉行「獨立公投,正名入聯」集會,面對中國與習近平對台灣的霸凌,群眾以行動展示自己的意志。圖/郭文宏

喜樂島聯盟今(20)日在北平東路舉行「獨立公投,正名入聯」集會,面對中國與習近平對台灣的霸凌,群眾以行動展示自己的意志。圖/郭文宏

柯文哲參加上海雙城論壇時說,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精神「建構命運共同體」,還說世界上沒有人認為有兩個中國,當然中國只有一個。這正是習近平要蔡英文接受兩岸同屬一中的「92共識」。有柯文哲這樣的鋪陳,於是習近平於2017中共19大政治報告時提到「92共識」。並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圖謀。」

這次市長選舉,民進黨遲遲未提名台北市的黨候選人。民眾擔心民進黨又要禮讓主張兩岸一家親的柯P。所以蔡英文就問柯,台灣的價值是什麼?

其實柯P也強調,「我們尊重大陸對某些意見的堅持,也希望中國了解、尊重台灣對民主自由的堅持。」柯P是了解自由民主是台灣的價值與堅持,與中國的堅持不同。

台灣的民主自由,歷經民主前輩拚血汗培育呵護。一場一場的的社會運動:美麗島事件、鄭南榕自焚、野百合等等,加上李登輝巧智運作,廢戡亂時期特別條例及刑法100條,廢國代,辦總統直選。培植台灣民主,使萌芽茁壯。李因此被稱為「民主先生」。

阿扁繼之耐心呵護,使民主幼苗釘根成長。曾經新聞局發現TVBS有違法,擬將其關閉。總統陳水扁說,「任何違法事件的處分,必須遵循比例原則,有些可以要求補正、改善,或者為其他必要的行政處分。但要關掉媒體則要非常慎重,因為台灣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我們絕對不會隨便關掉人家的電視台或報社。做為民主台灣的總統,阿扁更不可能在任內,去關掉任何一家電視台。」 他更史無前例接受花蓮地檢處李子春傳訊,以身作尊重司法的表率。

如今自由民主已成為台灣人民生活的一部分,有的是台灣主體的問題,美國歷任的總統帶領其國人構築美國夢,阿扁也提出「台灣夢」,主張台灣公投,一邊一國。蔡英文總統怕美國責其為 trouble-maker,怕習近平的飛機、軍艦繞台,強調要維持現狀。連民間成立喜樂島凝聚人民發聲要公投,以對抗中國的威嚇,她也怕,禁止黨員參加喜樂島活動。蔡英文沒有「台灣夢」,很需要20日大家出來為她壯膽,繼續構築台灣夢。

蔡勝雄 /台灣南社社員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