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困難的時刻 台灣人更團結

【人心人術】「我以台灣人為榮!」在最困難的時刻 台灣人更團結

普悠瑪(Puyuma)是卑南語「團結」的意思,在最困難的時刻,台灣人更團結,台灣社會團結起來,盡自己所能,想盡各種方法幫忙,盡一切的力量,來幫助受到影響的家庭,祈願傷者早日康復,罹難者安息!

在最困難的時刻,台灣人更團結!(圖片來源:蔡英文總統臉書)

 

普悠瑪列車(Puyuma)的名稱源自卑南語,是「集合團結」的意思。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嚴重死傷,在最困難的時刻,台灣人也恰如「普悠瑪」原意,台灣社會更加的團結!

星期天的傍晚,羅東幾日陰雨難得放晴,旅人都即將結束旅程,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救護車急促的鳴笛聲,卻響徹了羅東的夜空。

醫院緊急召回大批醫護人員,醫院群組不斷有醫護人員回報正在趕回醫院的路上,而大批守在醫院急診門口的醫護人員,心裡是陰鬱的,因為不知道待會有多少傷患會被送來,也無法預估大家傷勢的嚴重程度。

有護理師說:「在外面一排醫護人員等救護車,到了這個地步我還真不信哪來的大量傷患?」

「結果,第一台救護車就讓我心碎到不行,六歲小男孩、面目全非,只比我姪子大沒幾歲而已⋯⋯眼淚差點飆出來,心裡只想著想讓他活下去!」護理師說。

傷患被送往醫院急診。(圖片來源:羅東聖母醫院臉書)

 

大量傷患持續的湧入,救護車一輛輛抵達,後勤支援緊急收假的醫護人員趕回醫院,抓起放在門口的防護衣就往急診裡衝,趕緊投入救援工作。

醫護人員也是人!看見乘客臉上的痛苦和驚恐,內心感到好不捨、好心酸,所有醫護人員趕緊收拾起情緒,冷靜迅速地進行搶救。

「再來忽然陸陸續續來了很多台救護車,每台都鮮血淋淋⋯⋯有一位外籍阿姨額頭的傷口都裂開來!一直說:『我要找我老公,我老公叫xxx,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知道翻車時很多人壓在我身上。』一位外籍人士傷痕累累,心心念念都是她的家人,我很想幫她找,但病人真的太多了!還有一位阿伯,明明都頭破血流了,還不斷對我們醫護人員道謝⋯⋯」第一線醫護人員說。

在那個當下,「急診亂成一團,充滿醫生、護理師、救護人員、警察......地上都是垃圾、血跡......心裡實在很不好受......」

除了熱血的醫護人員徹夜努力,搶救生命,很多志工朋友到院關懷陪伴病人與家屬,還有許許多多關心的店家、熱心民眾在最急難的時候,為病人和醫護送上溫暖的飲料與熱食,溫暖了大家的心。

醫護人員徹夜努力,搶救生命。(圖片來源:羅東聖母醫院臉書)

 

而在事發現場,台鐵、警消人員和軍方即刻救援,投入搶救!

國軍緊急派遣兵力、機具和救護車投入搶救,包括陸軍六軍團蘭陽地區指揮部、153旅和海軍蘇澳支援指揮部共派遣官兵187位、救護車10輛趕到現場執行救援任務,共同協助災害搶救。

即刻救援,刻不容緩!(圖片來源: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花東重要的鐵路運輸中斷了,大批旅客如何疏散?

公路總局調度客運、遊覽車,連民間人士都主動自發性地前往幫忙接駁,無償幫助台灣受困旅人,協助疏運超過一萬人。

有外國人搭到民間人士的接駁車,一直想付錢給司機,卻被司機婉拒。後來才聽說司機是自願接駁,驚訝地說:「我以台灣人為榮!」

台鐵工作人員都很忙,有旅客說,在現場幫忙指揮上下接駁車的是旁邊賣香腸攤的老闆;老闆丟下香腸攤不管,在站前義務幫忙大家上下車。

而民眾憂心血液不足熱心挽袖,排上好幾個小時,也一定要捐血。不到24小時全台灣血庫的量已充足,這是台灣人的熱血和愛心!

大家挽起袖子,排隊捐出自己的熱血。(圖片來源: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這就是正港的台灣人,我以台灣人為榮!」

危難的時候更看出人性善良,台灣人真的很善良,這也正是「台灣精神」。

祈願傷者早日康復,罹難者安息!(圖片來源:羅東聖母醫院臉書)

 

在最困難的時刻,台灣社會團結起來,每個人盡自己所能,想盡各種方法幫忙,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盡一切的力量,來幫助受到影響的家庭,祈願傷者早日康復,罹難者安息!

< 資料來源:想想論壇Thinking Taiwa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