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辯論獨缺新北 關鍵在「辯論逃兵」侯友宜

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簽下辯論同意書後,各直轄市長辯論陸續排上日程,只有新北市,因為「什麼都不怕」的侯友宜一再迴避,從黨內初選、公辦辯論到青年論壇,沾到辯論就大玩躲貓貓、能閃就閃,至今無法舉辦,侯友宜到底在躲什麼?剖析侯友宜競選文宣,或可見端倪。

侯友宜26日推出第三波競選CF,回顧之前影片訴求大家想過好日子、強調托育需求到這次年輕世代困境,細觀主題都是在「提問」,點出目前新北市民可能遇到的問題,卻未說明如何解決問題,問問題很簡單,困難的是找到「解決問題的人」,侯聚焦問題,卻沒有回答「該怎麼辦?」。

侯友宜26日推出第三波競選CF,回顧之前影片訴求大家想過好日子、強調托育需求到這次年輕世代困境,細觀主題都是在「提問」,點出目前新北市民可能遇到的問題,卻未說明如何解決問題?!(資料照)

 

近一分鐘影片徒留問號,更讓人疑惑,既然侯友宜深知大家所遇到問題,為何任職副市長7年未試圖改善?7年做不到的,市民如何相信你擔任市長就能做到?無法回答這些關鍵問題,或許就是侯友宜逃避辯論的主因。

從初選被周錫瑋奚落不敢面對,到公辦辯論推託莫須有的新北慣例,若照侯所言「慣例不辯論」,建請朱立倫與國民黨立委行文中選會,要求未來新北市直接取消公辦辯論,反正按其邏輯,未來新北市不需要辦理任何辯論場次。

拒絕公辦辯論,學生論壇侯友宜也推三阻四,不願給予答覆,學生礙於時間壓力無法辦理,侯再假惺惺地說「遺憾、尊重學生決策」將怯於辯論的責任推給學生背鍋,侯副的「正義」令人無法苟同!莫怪連馬英九站台時都呼籲「直轄市長選舉,最好是能夠辯論!」

侯友宜不願辯論,外界多有猜測,有的批他市政草包,也有如姚立明所言,侯政見大多抄襲、不敢與正牌同台,亦有認為他無法解釋與黑道關係、對同婚立場,藉此避開各種質疑,侯友宜身為候選人,應用負責態度面對市民,趁柯文哲簽訂意向書之際,順勢同意辯論,別讓新北成為六都唯一看不到辯論的「二等直轄市」!

(新北市民/業務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