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為什麼不肯辯?


侯友宜選戰打法恐怕太過老派一成不變。從頭到尾只想冷到底,反而被質疑太過閃躲近乎怯戰。(圖/記者陳志仁攝)

今年的選情真的很弔詭。過去的台灣,「南綠北藍」是既定印象,但這次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卻在高雄選得超級緊張;而國民黨則是在桃園基隆毫無起色,就連藍大於綠的雙北,似乎也沒佔到便宜。

新北的侯友宜原本是國民黨的領頭羊,但面對蘇貞昌不斷推陳出新的選戰打法,使得侯友宜難有突破的亮點,光芒不但被韓國瑜取代,也跨不出新北市,連帶讓原本設定十月之後要全國趴趴走,跨縣市大輔選的朱立倫,只能回防新北。

朱立倫這張牌並不夠用。這幾天,韓國瑜兩度合體侯友宜,想看看「光頭對光頭」能否衝一波聲勢,卻沒料到「當上市長禁止集會遊行」的韓國瑜,加上「如果再一次還是再抓鄭南榕」的侯友宜,這兩人的合體瞬間被詮釋為對抗言論自由的「戒嚴連線」。

侯友宜心裡想必窩囊。選戰開打時,還是他用六都領頭羊的身分,幾度南下高雄拉抬韓國瑜,現在淪落到需要韓國瑜來救他也就算了,沒想到來救他的場,卻變成「戒嚴連線」,直戳他最想閃避的話題。

為什麼當了七年半副市長的侯友宜,選情會被逼成這樣?最大的問題,恐怕是侯友宜的心態和打法太過老派一成不變。他從頭到尾只想冷到底,反而被質疑太過閃躲近乎怯戰。

六都市長選舉中,台北辯、台南辯、高雄也要辯,新北做為人口數最多的縣市,不辯似乎說不過去,侯友宜從黨內初選走到今天,用行動告訴市民:我不會參加,我不能參加,我不敢參加。

蘇貞昌和侯友宜,都曾經長期參與新北市政。真的要辯論起來,應該會是一場真刀真槍的政策交鋒,對市政願景掌握的虛實度,完全無從躲避,但可惜了,新北市民無緣見到世紀之辯,只能眼睜睜看著見過地獄的男人,卻不敢見辯論舞台。

< 資料來源:《名家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