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教訓民進黨 所以選一個空想首長?

原文出自劉哲瑋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看陳其邁努力成這樣真的很難過,如果對手能力比他好或相近那就算了,但竟然是一位耍嘴皮子的政客,這讓我思考為何會如此?

因為民進黨是執政黨,而且推動許多改革,這些改革讓既得利益者感到痛苦,而一些理想性的政見還未落實,這導致民眾普遍厭惡執政黨候選人,認為藍綠一樣爛、民心思變……等理由,但別忘了現在的選舉是地方性全國大選,如果要給執政者教訓,也要選一位地方真正需要、了解地方的候選人,厭惡中央執政結果你選一位不了解地方、胡亂提出政見的政客,請問你是想教訓你自己嗎?

韓國瑜很會用利用簡單的文字喊口號,「東西賣出去錢進來」,但他卻沒有提出高雄農產品要賣到哪裡如何讓錢進來?而陳其邁上政論節目時卻能清楚說出,「高雄有競爭力的農產品,像六龜木瓜是賣到新加坡,芭樂賣到加拿大……金鑽鳳梨出口到中國佔市場 90%」這樣清楚又詳細的內容。

許多人可能認為韓國瑜當過北農總經理,所以應該很了解這一些,但事實告訴我們韓國瑜是位夢想家、幻想者,根據北農董事會議記錄,韓國瑜曾主導於士林夜市設攤(2013 年 5 月董事會),對遊客銷售水果,遭舉發水果價格太高,超乎合理範圍,2014 年 6 月 30 撤攤。緊接著,韓國瑜又主導北農進駐京華城百貨公司「世界名城」館內,設攤展售臺灣當令優質水果、芒果乾、月曆,以吸引來臺觀光旅客消費選購(2014 年 7 月常董會及 10 月董事會),但同樣的因虧損於同年 11 月 1 日撤攤,僅擺攤 4 個月。此外,未能成案的還有,韓國瑜主導想要「將北農現行的果菜拍賣制度,輸出至中國大陸」(2013 年 5 月董事會),投入不少經費,截至卸任前,並無任何輸出實績。

韓國瑜這樣的空想、幻想很適合寫小說出版著作,但現在要來擔任政治人物、行政首長時,我們就得冷靜思考,目前他提出的美好口號如同他在北農擔任總經理的這些看似美好卻失敗的政策:摩天輪結合摩鐵、東西賣出去錢進來、全台首富、太平島挖石油、高雄人口五百萬……這些都是韓國瑜提出的政見,但政治不是只有提出願景,還有如何從現實的制約中到達理想,只有理想卻沒意識到現實,這樣只是空想。

而韓國瑜也不是素人,二十五年前就擔任過立法委員,當時他支持核四,因此成為反核團體罷免的目標,然而這卻使國民黨修改《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加入「罷免案不能跟其他選舉一起投票」之限制,並將罷免門檻從「1/3 以上投票,同意票多於反對票」上修為「1/2 以上投票,同意票超過 1/2」,鳥籠公投就是這樣產生。

而韓國瑜在擔任立委時質詢出席率極低,24 次質詢口頭質詢只有 1 次,另外 3 次是書面,質詢率只有 1 成 6 ,統計韓國瑜 1993 到 2002 年擔任立委時的質詢、發言率,其中有 4 個會期掛蛋、完全沒有質詢,在 1999 年 12 月 23 日到 2000 年 11 月 9 日,有長達近 1 年未在所屬委員會質詢發言。

但同樣擔任立委的陳其邁質詢率卻高達 9 成 2 (25 次質詢了 23 次),領相同的薪水、公帑,哪一位比較認真工作?從這裡看得出來,韓國瑜只是過去老舊政治的一環,根本不是我們想要的新政治。

厭惡現狀,想讓未來更好,我想每個人都如此,民心思變但為何要選一位不了解地方、胡亂提出政見的政客?請問你是想教訓你自己嗎?改變要建立在思辨之上,而非簡單的換個人而已。

資料來源: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