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數位極權中國入侵

 

王美琇/自由作家

獨裁者正在進化。二十一世紀的專制中國展現出「數位極權」的時代新面貌,開始以網路科技新手法在全球進行霸權擴張,入侵許多民主國家竊取軍事、科技和商業機密、擾亂民主秩序,其中尤以美國和台灣受害最深。目前美國已經警覺,川普政府正展開全面反擊。台灣呢?似乎還處在驚魂未定狀態。

這次的地方選舉,已經可以看出「數位極權中國」鑿痕斑斑的入侵痕跡。日前國安局長彭勝竹在國會指證,中國解放軍操控網軍,對台灣進行假新聞的攻勢,引導網路輿論方向、打擊政府威信和影響台灣民心。所謂的對台「制腦權作戰」已經開始。藉由此次選舉,中國操兵演練另類對台作戰形態─網路作戰(包含輿論戰、媒體戰和心理戰),企圖瓦解民進黨政府和人民對台灣的信心。如果這次成功,下次總統大選一定更變本加厲。

國安系統也證實,中國網軍的中央廚房「巨魔工廠」製造假新聞,經由五毛黨剪輯製作成影音,以假帳號透過PTT、臉書、YouTube等社群進入台灣,然後再由親藍媒體接手傳播,以及國民黨人士和在台協力者在LINE群組全面複製、大量散播,藉此達到洗腦效果和製造網路聲量。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蔡英文政府被假新聞全面抹黑攻擊,以及近兩個月才竄起的韓國瑜現象。

韓國瑜在台灣政壇只是小丑型人物,能夠獲得中國的「青睞力挺」,只有一個原因:韓國瑜就是中共屬意的準在台代理人;而高雄就是中國設定要攻破台灣的灘頭堡。中國運用比挺柯文哲更大的資源相助,是想利用此次選舉在台灣的綠營大票倉打出一個破口。如果高雄不幸被攻破淪陷,台灣恐將危矣。從南台灣開始赤化,逐漸步入香港的後塵。

所以這場戰役,不僅是守護高雄之戰,更是守護台灣之戰。高雄人務必全面警戒,展開全力反擊!除了高雄人的反擊之外,要力抗「數位極權中國」入侵台灣,更需要蔡總統、政府各方面以及全體進步公民全面動員起來。

尤其是蔡總統。這場沒有煙硝但深具殺傷力的中國侵台戰役早已經開始,總統是主帥,必須展現領導氣勢。一個優柔寡斷或謹小慎微的領導人,只會引來敵人的侵門踏戶。領袖態度將決定勝負。蔡總統應該學習邱吉爾首相,在國家面臨威脅和危急、社會人心惶惶時,善用電視(邱吉爾用廣播)和網路等傳播工具,對人民展開信心喊話,號召全民力量共同守護國家、守護民主價值。

蔡總統更要學習美國副總統彭斯,他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時,開場第一句話就說「美國人民應該知道」,然後細數中國在美國所進行的種種破壞行為的例證。台灣人民同樣有權知道、也必須知道,中國對台灣的諸多惡劣行徑。讓人民有所感、有所警覺,才能同仇敵愾,才能激起人民奮起反抗的意志與決心。中國從來都不怕挑釁我們,處處在激怒和傷害我們,總統還怕激怒中國嗎?請蔡總統展現領導氣勢,帶領政府和人民展開反擊!

年底這場選戰不同於以往的選戰,有兩股勢力正在侵蝕台灣社會、崩壞民主價值:一個是中國的黯黑勢力,一個是威權復辟的反動勢力。這兩股力量裡應外合、相互奧援,國共聯手亂台是現在進行式,台灣人民絕不能掉以輕心。

最後,我也想告訴一生都在從事抵抗運動的老兵,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和獨立而戰的同志們,這場戰役絕對不能小看、也不可缺席,「數位極權中國」的對台入侵已經開始,請大家暫時放下歧見,全面備戰!絕對不能讓共產中國赤化台灣,不能讓我們自由的土地被染紅。守護台灣、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一直都是我們一生懸命的志業,讓我們再度握緊拳頭,奮起反抗吧!

如果你和我一樣,被民主走向低俗化所激怒,被網路惡質的霸凌文化所激怒,被「數位極權中國」入侵台灣所激怒,請站出來吧!這場戰役,公民意志將決定民主或極權的勝負;這場戰役,公民意志更將決定台灣的勝負!這一仗,我們非贏不可!台灣人,站出來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共和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