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論》造神又造假的媒體

國民黨在 11 月 24 日的地方公職人員大選,獲得重大勝利。其中的一大助力就是網路與統派媒體全面製造假新聞、傳遞假消息;不過可悲的是,即使在選後,這些媒體仍然繼續造假與造神,用謊言摧殘台灣社會。

其中最誇張的就是,在中國與媒體力捧下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才剛當選不到一週,馬上成為高雄招商王。

韓國瑜以高雄又老又窮、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等口號,大打經濟牌,營造出韓國瑜將是高雄經濟救世主的形象,順利擊敗對手陳其邁。

然而,韓國瑜都還沒上任,高雄的經濟彷彿徹底翻轉。北京的旅行社馬上推出指定前往高雄、旗津半島的行程,讓韓國瑜與媒體大肆炒作。結果,網友馬上找出,早在 2016 年 4 月,中國的旅行團就推出包含旗津半島的行程,持續至今。

不只如此,韓國瑜還主動透露,至少有 10 家公司準備到高雄投資。為配合這樣的炒作,有媒體將陳菊市政府、陳其邁牽線的華邦電投資路竹科學園區 3350 億元、台郡投資和發園區百億元、國巨拍板在大發工業區投資百億元,統統歸功給韓國瑜。

更有媒體大讚,高雄市今年的促參簽約金額達 479.8 億元,位居全國冠軍,穩居全國招商王。當然,這一切也是韓國瑜大顯神威的結果。

可笑的是,11 月 23 日上週五的高雄與 11 月 20 日本週五的高雄有任何不同嗎?為什麼選前的高雄又老又窮、百業待興,選後的高雄馬上就欣欣向榮,還是全國招商王?

更不可思議的是,韓國瑜陣營選前拚命透過網軍消毒,不斷宣稱放陳其邁陣營會在選前深夜召開記者會,踢爆韓國瑜曾車禍撞死人。非但陳其邁陣營隻字未提,還在選前造勢大會駁斥絕無深夜記者會的規劃。結果韓國瑜選後透過媒體自揭此事,並將自己形塑成勇於負責、獲得家屬諒解與祝福的暖男形象。

高雄沒有不一樣,是媒體隨著韓國瑜的角度在轉變;從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對立面,站到韓國瑜當選的高雄這一邊。

不過再怎麼造神、造假,也掩飾不了國民黨最推崇的郭台銘,也曾於 2008 年呼應馬英九的愛台 12 建設,簽署投資意向書,將在亞洲新灣區設立亞洲物流園區,並預期會帶來至少 2000 個就業機會。但是 10 年過去了,郭台銘當年的宏大藍圖只剩鴻佰公司進駐,帶來 500 名員工。

如果是要看吹牛、膨脹,郭台銘當年的海口似乎是最好的教材。韓國瑜現在誇稱的至少 10 家公司,或許都會步上郭台銘後塵,最終還是七折八扣吧!

而在網路上瘋傳的假消息、謠言,更未因選舉結束而止歇。政府完全就沒有改版新台幣的計畫,結果網路上卻盛傳改版新台幣需要耗費 500 億元。因選務混亂而下台負責的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更被謠傳接任台彩董事長,完全無視台彩是純民營的公司,董事長還是當年因八八風災下台的前行政院長薛香川。

圖片來源:截自王定宇臉書

鋪天蓋地的假新聞與假消息,已經徹底腐蝕台灣社會。這次的選舉結果,證明假新聞與假消息足以摧毀台灣的民主根基,政府絕對不能再消極以對,一定要以面對戰爭的心態,正面迎擊。否則,未來,中國不費一兵一彈,透過網路與媒體就能夠一統台灣的情況,極可能發生。

圖片來源:Google 搜尋截圖

相關新聞: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