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經濟追求幸福

 

九二共識市長和九二共識麵包今天要一起出來開記者會,不知道台灣人在生氣什麼?高雄市那麼大都不在乎,一塊小小的麵包反而生氣了起來,要拼經濟不要拼政治,新北市都已經掛上美、英、澳、日本扺制的華為聖誕老公公,準備智慧城市、完美控制,對於一塊麵包,台灣人到底有什麼好生氣?

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中國台北都是台灣人自己的選擇,倒不如支持時代力量的公投補正,讓和平協議投票通過,台灣就可以名正言順地進入國統綱領第三階段,大家都可以成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真正有能力會拼經濟的中國人幾乎都是美國人,不然也是什麼加拿大、新加坡人等等。只有沒有辦法的才是真正的中國人,然後他們會萬眾一心地像奴隸一樣支持那些異化成西方人的中國人。

所以台灣的命運就是全部去當中國人,有能力拼自己經濟才能當美國人。不直接當美國人的朋友,繼續在世界有各種免簽的尊嚴對待,反而想要先當中國人再説。

我想這應該是一種像跑馬拉松般追求痛苦的幸福,只是馬拉松一定有終點,痛苦在預期的時間會結束,大家都能夠跑到終點。先當中國人,可能只有萬分之一的人可以跑到美國終點。拼經濟不能跑到終點,不拼經濟反而走路就能到終點,真是高深的哲理。

你只要一追求幸福,就得不到幸福...
~赫塞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