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做台灣人為榮

【以做台灣人為榮】

繼吳寶村說出自己是中國台灣人之後,星雲法師也說自己是「台灣中國人」。什麼是「台灣中國人」?住在台灣鼓吹統一的中國人。

2009年03月31日,星雲在中國無錫世界佛教論壇中發表「台灣沒有台灣人,台灣哪個不是中國人」,此外,星雲講出「希望達賴喇嘛面對一個中國,不要忘記自己是中國人,如此則相信中國也能接受他」。他的邏輯就是「西藏沒有西藏人,西藏哪個不是中國人」!

星雲說,他來台灣已經68年,也走遍台灣每個角落,但他還是不被認為是台灣人。為什麼?因為他的邏輯是「台灣只有中國人」!

同樣是宗教人士,很多天主教、基督教的神父、修女、牧師,他們從年輕時期就來到台灣,為台灣奉獻了幾十年的歲月。他們來到了台灣最偏僻、最窮鄉的地方,學會了台語、客語、乃至原住民語,無私的為台灣人奉獻醫療、教育、身心發展遲緩兒童等,有的還挺身為台灣的環境保護發聲,早已與當地民眾打成一片,當地民眾早已將他們視為一家人,認為他們比台灣人還更愛台灣。

幾位來台奉獻數十年的神父都拿到了台灣的國籍,賴甘霖 (西班牙籍),丁松筠、丁松青、甘惠忠、安德森、曾顯道、歐義明 (美籍),巴義慈、王秉鈞 (義大利籍),吳若石、歐思定、雷震華、吳道遠、魏主安、賈斯德、葛德 (瑞士籍),博利亞、劉一峰 (法籍)。他們都希望之後能終老在台灣,有的甚至還願意回主懷抱後,將大體捐贈出去。他們覺得拿到國籍之後,他們就可暢所欲言的談台灣的政治、社會問題,好的壞的都可批評。他們認為中國必須實現民主自由的制度,人心才會歸向。台灣人要勇敢面對威脅,保護家園等等。這些人即使沒拿到台灣的國籍,即使血液沒有漢人的DNA,即使不讀孔孟、不信中國文化的綱常,台灣也以他們自認是台灣人為榮

你以做台灣人為榮,台灣也以你為榮,榮耀彼此是最真最自然的人性。這些傳教士,以做台灣人為榮,絕對不會住在台灣鼓吹與中國統一,我們當然會認為他們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
https://youtu.be/PXwuetrsckQ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