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台灣的民主價值

  從很久以前開始,在跟對岸的朋友聊天時,大概最常聽到幾句話,譬如「過於自由與民主是會出亂子的」、「共產黨才是最適合中國人的國情」、「中國的經濟發展是共產黨規劃建設出來的」,真的不用太意外,很多人跟我這樣表達過,我只能苦笑並尊重,對他們來說,中共等於中國,愛黨就是愛國,這是中共綑綁人民一起上戰車的手段,國民黨當年也用過。

➡️  盛世下極端貧困,極富紅二代與韭菜草民

  就在前天12/18,習大在北京舉辦了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紀念大會,面對外有老美在貿易戰中賞他的90天死緩,並開始陸續制裁中共大小官員海外資產,內有億萬頭豬暴斃,外資迅速徹提,大量失業人潮心惶惶,但即使中共一大票元老都不到場支持,他依然登台,先認同了鄧小平的經濟改革路線,再接著吹捧中國四十年來的經濟成就,如何從赤貧走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都是靠自己搞定的,跟外國毫無關係,無人可對中國頤指氣使。

(等等,G20峰會,在美帝面前您可不是這樣的XD)

  然後暗示未來情勢是驚滔駭浪,接著要大家團結支持自己,並且不斷反覆強調要堅持黨的一切領導,最後給了總結#該改的#能改的我們堅決改#不該改的#不能改的堅決不改」,而什麼是不能改的?他不用明說,大家也知道,整篇長達一個半小時的發言,將毛澤東的名字,反覆提了非常多次,遠遠超過提鄧小平的次數。

  我想對中國老百姓來說,當毛澤東這名字被反覆提出來頌揚時,可不是什麼好兆頭,而所謂的 #不能改的堅決不能改,其實說穿了就是 #捍衛皇權,就是 #確保中共的江山永續如鐵打,而若回頭想想老毛當年幹的好事,當執政者不斷強調皇權與鞏固領導中心時,而對下一個十年改革計畫完全沒提半個字時,老實說人民離黃泉路其實也已經不遠。

  在我之前文章有說過,當年小蔣暗助老鄧走經濟改革開放的道路時,已經說過了「#經濟改革與政治改革是分不開的」,而中國經濟改革已經走了四十年,照道理應當如同台灣一樣,約莫創造了幾億人的中產階級,但很可惜的,現況是中國人均還在8千美元,而儘管發展緩速,但台灣人均已經破了2萬4,中國廣大老百姓還沒真正奔向小康,但老美的大槌子已經落下,看看此刻的中國亂象,真是應驗了幾百前年時,外國傳教士預言:「中國沒有中產階級,只有統治者與被統治者,只有大富人家與貧寒人家。」

➡️ 公心與私心決定了兩岸未來命運

  雖說當年老美在外用301條款給足外部壓力,但當時小蔣在下定決心開放黨禁、報禁之前,其實也意識到了多年來的經濟成長果實,已經被一大幫黨國大老也壟斷啃食,舉例來說,之前文章有提到的十信案,官員們利用特權違法超貸倒帳,就是最明顯的例子,而這些弊端也只有走政治改革的路,才能由後人來清算那批貪婪無厭的權貴,而小蔣在美麗島事件中槍下留人,正是為民主道路留下一點血脈,而台灣創造的大批中產階級,正是後續支持民主道路推動轉型上的主流中堅分子。

  同樣的貪腐情形,也發生在對岸,1978年開始經濟改革,隨著經濟逐漸起飛,貪腐與弊案很快也就如影隨形的爆發,但鄧小平晚年,在1989年的歷史緊要關頭,卻選擇固步自封,罷黜主張循序走向民主的趙紫陽,啟用保守派的江澤民,在六四事件中,於北京天安門鎮壓屠殺十萬老百姓與學生,忽視他們要求政治改革的呼聲,就是這一個決定,讓中國的經濟發展道路,重新回到保守派人的手上。
  
  於是幾十年來打著改革開放的旗幟,官員上下皆是盡情的偷挖搶佔,太子黨與紅二代結黨謀私,當今中共官場幾乎到了無官不貪的地步,打貪之後落馬官員,涉貪人數之多、級別之高、數額之巨動輒都數億至數十億,二奶人數隨便都幾十人甚至一百多人,可謂登峰造極。
 
  追根溯源,#印證小蔣當年忠告 ,「貪腐治國」是今日亂象之主因,如同一點一滴灌入桶中的黑色火藥,而外在的貿易戰只是一條引信與火柴棒,四十年的經濟成長,多年來耗費犧牲了十億老百姓的健康與低廉勞動力,幸福卻不曾真正走進中國人民的家庭中,隨著貿易戰加劇,一切最終將是水中月、夢中花。

 (#說穿了都是難以放下的權力慾望

➡️ 富者甲第連雲,貧者無立錐之地

  看看這次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大會上,習大公布100名「改革先鋒人士」,並一一唱名頒發獎章。其中還包括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騰訊集團總裁馬化騰......等等,皆是政商人士,一大票人看過去金光閃閃,彷彿看到了富豪榜一樣,各個都是靠裙帶與黨國關係,才能富的流油,或是忠心擁戴黨領導的地方幹部,關係深厚且黨齡悠久。

  在中共的領政下,所有的富人幾乎同時都是權力的所有者,也就是說,若要累積財富,得靠權力來豪奪。中共的專制制度下,經濟永遠屈居於政治之下,也就是說,財富永遠受權力的支配,一旦沒有權力做靠山,財富也很容易化為烏有。看看馬雲的支付寶,一個命令下來就被中共收編,而且要你出席領獎章,還不許你擺個苦瓜臉,看看曾經的首富如此下場,就可以知道一件事,在共產制度下,多少平民窮而無處申冤,處在官吏的淫威之下,他們沒有任何訴苦伸冤的機會,印證了外國對中國人的看法,在中國只有做官才能向上爬。

(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對老共來說是個屁,懂?)

  而在歐美發達國家,這種獎章肯定是頒給揭弊有功的記者、獨立報導的媒體從業人,或是對人類社會文明有重大貢獻的思想倡議家,最終制度的不同,造成劣幣逐良幣的現象在中國不斷發生,使得中國進步的的動力一點一滴的消失,大家有空去看看對岸破億人觀看過, 引人震撼的紀錄片 #柴靜霧霾调查穹頂之下, 這樣的記者憑藉著良心,揭露了政府刻意隱瞞汙染造假數據,地方政府甚至派黑道綁架上訪老百姓,而且還變成一條產業鏈,這麼多年來導致了至少有上千萬人,因此生怪病而死亡,而且多半是發育中的兒童。這類的優秀中國人,你在中共的表揚改革先鋒人士,名單上是看不到的,因為要不是被莫名其妙消失,要不就是被逼著只好隱居海外,而且攻擊他們的,往往不是那些權貴,還是一般被洗腦的手足同胞

➡️ 被專制制度下害慘的中國民族性

  看看前幾天爆發的花蓮王買記者事件,身處在台灣的我們,由於媒體已經被長期且持續被中資滲透,因此總是不斷播放中共發展經濟後的光鮮亮麗,試圖洗腦台灣人,但真實的中國,依然先走過了毛時代的文革浩劫,死了幾千萬人,走過了魯迅筆下描述情景,他這麼說~

  「自有歷史以來,中國人是一向被同族屠戮、奴隸、敲掠、刑辱、壓迫下來的,非人類所能忍受的楚痛,也都身受過,每一考查,真教人覺得不像活在人間」

  綜觀改革開放四十年,不可否認的,共產黨是帶著權貴二代,在奔向富貴的同時,順便帶了部份人民奔向小康,但此時此刻,卻也證實了魯迅當初預言的~
  「從生活窘迫過來的人,一到了有錢,容易變成兩種情形:一種是理想世界,替處同一境遇的人著想,便成為人道主義;一種是甚麼都是自己掙起來,從前的遭遇,使他覺得甚麼都是冷酷,便流為個人主義。」

魯迅下了結論說:「中國人絕對是變成個人主義者多。」(富了後逐漸轉換成吃人社會,再度印證。)
 

  而身處在台灣的我們,真的該慶幸歷史在當年有了重大的轉折,當初在一連串的內外壓力下,讓我們走上了民主的道路,而非被盤剝奴役的奴隸,當習大修改中共憲章,將任期改為終生制時,美國就知道這是一個訊號,這是該動手的時刻了。
  
  而且老美不會再期待中國人民,會願意自己起來反抗,看看美國副總統彭斯,前段日子演講末段引述魯迅經典名句:「中國人對於異族,歷來只有兩樣稱呼:一樣是禽獸,一樣是聖上。從沒有稱他朋友,說他也同我們一樣的」。就知道在中共的洗腦下,他們要求的就只是經濟(錢),其餘人權或民主自由基本價值,他們豪不在乎,所以能毫無危機感的,接受中共全方位監控,任憑共產黨侵害隱私權,去發展天眼天網跟社會信用評分制度。
  
  經過幾十年來的研究與佈局,老美早就曉得只有徹底發動貿易戰,擊垮這四十年來的看似貌美,但實際敗絮其中的經濟,讓中國人民感受到翻天覆地的變化,他們才會醒,畢竟已經被共產黨奴役太久了,已經趴在地上太久了,不用民主的鞭子狠狠地抽,他們是不會站起來反抗的,回頭看看兩岸各自發展的歷史,雙方因為制度而終究走上不同的道路,台灣人民會為了一個大兵被虐死,五十萬人主動走上街頭抗議國防部,而中國人只有自己生存條件徹底被中共剝奪了,才會起來革命造反。

(有空大家可以去聽彭斯全程演講,值得一看!)

先暫時聊到這邊吧
今天因為看到習大在慶祝四十周年改革開放的影片,
而有所感寫下這篇文,也希望更多台灣人,能思考未來的選項,中共底下的奴隸已經很多,多咱們兩千四百萬人是也不嫌多,台灣人好不容易才走上民主改革道路,千萬別搞錯方向,別老想著跪下,好好站著把錢掙了行不?否則將來肯定會等到老美,也用民主鞭子滿頭滿臉的抽。

#台灣的民主價值是需要你我共同捍衛的 

< 資料來源:粘迪舜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