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被稱老芋仔、番仔,為何要強迫他人做蛇族?

圖文不符

我們是一個奇特的社會(或是說政權),把正常的變成了不正常,等正常的想脫離不正常,他們卻說,反正已不正常習慣了,就繼續不正常。

是的,我就是指族群語言與命名,以及語言傳播平權。

1960年代開始,國民黨政府禁止台灣人說母語(台語、客語、原住民語),50多年之後,逐漸忘記母語的台灣人,想辦法要找回自己的語言,卻被當成不正常現像,原本以威權力量佔盡語言優勢特權的人,還反過來消遣想爭取一點點語言平權的人,是浪費國家資源,甚至已被華語同化的台灣母語族群,也這樣認為,悲夷。

另一個不正常,1960年之前,一直「被」稱為「台語」的族群,突然被改稱為野蠻名稱的「閩南」,50年後,民主化之後,仍然要將不正常、歧視性的稱呼,罩在台語族群的頭上。

使用威權或政治力,強迫他人接受他們指定的族群語言名稱,才是「語言沙文主義」,如果不是,而是民間社會自然形成的名稱,請給予起碼的尊重。

如果不喜歡被稱老芋仔、客人仔、番仔,為何要強迫他人做蛇族(閩)。

< 資料來源:呂東熹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