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落的媒體、理盲的市民

 

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個月25日宣誓就職,一舉一動皆成媒體關注焦點。圖/高雄市政府

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個月25日宣誓就職,一舉一動皆成媒體關注焦點。圖/高雄市政府

曾幾何時,新聞人不再堅守客觀公正報導事實的第四權立場,而是「吃人嘴軟,拿人手短」自甘當政客的化粧師?

前花蓮縣長傅崑萁包養記者事件,讓我們看到了新聞從業者的墮落;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睡菜市場一晚的新聞報導,讓我們見識到媒體的偏頗失格,也看到了市民的理盲。

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從就職到卸任,一直都睡果菜市場辦公室旁的狹小休息室,以此為家,不但沒被稱讚,反被狠酸「靠爸族」「沽名釣譽」「又是另一種嬌情」「對菜農沒任何幫助」等;反觀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5日就職典禮後,只不過到菜市場「睡一晚」,卻被藍營及特定電視媒體狂捧猛讚成「市長好親民」,簡直是「苦民所苦」的聖人......媒體偏頗一至於此,能不令人仰天長嘆?難怪網友要感嘆,同樣睡市場結果大不同,「雙重標準」「一個造神,一個被黑」。

再看韓粉們的行徑,韓粉不只把他捧上天,還有人想陪睡;簡直像追韓星般,連市長穿啥衣、睡啥床、是否穿藍白拖,甚至無關市政的,市長是否要與夫人再生一個都關心;還有,市長之女不過是一名尚在念大學的學生(典型的國民黨貴族作風—把兒女送往國外受教育),都被捧得像皇家公主一般,媒體及韓粉天天追著其舉手投足報導,其理盲腦殘真是無上限啊!

墮落的媒體、理盲的民眾,應該是阻礙台灣民主文化提升之瘤吧!

南方客 /大學退休教師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