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將是逐步清理共諜的一年

Hi~大家好,今天終於有點空檔,能繼續來寫一下華為的最新近況,若沒有追到前文,網址在此https://reurl.cc/aGYAD,工作很多就不多說了,直接進入主題。

➡️  淺聊一下美國掌控下的台灣現況

  接續上一篇文,當台灣內部為了口譯哥的就任,多數媒體刻意偏頗報導,試圖擾亂美國準備重整民主陣線的腳步,由AIT現任政治組組長Christian Marchant、新加坡駐台辦事處前政治主任白炳毅與多位外交部現任官員,都在趙怡翔臉書留言、表態力挺。

  第二波發文,由美國華府知名智庫: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領軍,她除了之前在趙怡翔臉書留言力挺外,國際媒體中,英國權威媒體《每日電訊報》駐台記者Nicola Smith、推特文、長期駐台的的德國記者Klaus Bardenhagen(白德瀚)、資深長期駐台加拿大記者J Michael Cole(寇謐將)也都在推特上表示支持趙怡翔,這兩波反擊很明顯的澆熄了反對黨的火花,再起不能。

(我在最早的那篇文章中,預告了AIT在縣市長大選後首日宣布置產,是確定此後將加強導正台灣媒體亂象,在此得到明證。文章網址:https://reurl.cc/pMNRd

  而儘管台灣紅媒為了這種芝麻小事在攪屎,試圖轉移習大在告台灣同胞書後,使得台灣內部民意逐漸凝聚的事實,但世界局勢的腳步,不曾為此停留片刻,上篇文有提到,加拿大人的李嘉誠注入近八百億的資金,在華為最艱困時期入了華為門,很可能是華為準備跟歐美合作求得一線生機。

➡️  用人性角度去思考國際情勢發展,可看見蛛絲馬跡

  而於此同時,波蘭這個前老牌的共產國家,熟知共產主義如何滲透的安全部門,在周五(11日)搜查了華為在波蘭的辦公處,並公開宣布逮捕兩人,一人是波蘭公民,曾受雇於國家安全局(ABW),現為法國電信商Orange波蘭子公司的網路安全專家;另一人則是中國公民王偉晶,過去曾在中國駐波蘭格但斯克的領事館工作,現在是華為波蘭分公司的銷售總監。

  這件事情的效應,也同一天在華為內部,快速擴散開來,華為在加拿大的高級副總裁-斯科特·布拉德利(Scott Bradley),也於當日火速的辭職並閃人,而湊巧的事情是,華為加拿大分公司總裁在日前,才公開強調,該公司「沒有義務遵守中國法律」,「永遠不為中國政府當間諜」,這個火速離職,擺明是大難來了各自飛。
(人性就是沒有人,想當被犧牲的最後一人。)

  關於這兩人是否真的做了間諜情報工作,我個人是這樣觀察的,通常情報部門做工作,都是長期跟監,手法會盡量放長線蒐集證據,若無重大的驚擾或立即危險,一般是不會收網抓魚的,而這次會火速逮人,一種可能是,底下情報工作人員,發現情況不對想要滅證逃離,一種可能是最高層,為了爭取跟美國私下合作空間,將手中的籌碼,也就是中共間諜網名單,做為投名狀來爭取合作誠意,當年老共為了跟美國建交,也是出兵打了越南共產黨兄弟,道理相同,我個人認為後者可能性比較高。

➡️ 華為次元刀表面上切割的是員工,其實真正切割的是誰呢

  為何這麼說呢?因為大家看看華為的反應前後差別就知道了,在夢晚粥事件裡,當時華為是上下保持緘默,五天後由中共官方統一陣線,由外交部來發言強烈譴責加拿大,並要求立即釋放。

  而這次剛好相反,搶在第一時間,華為就公開發表聲明,繞過了中共官方發言系統,搶先一步就表示,該事件對華為全球聲譽造成不良影響,依據公司勞動合同相關管理規定,華為決定立刻終止與王偉晶的僱傭關係,#這等於幫中共默認了是有間諜工作#但不是我華為主導的,我也是被逼的,你們要找人算帳,找他!(指)

  但其實兩人的案件,在法律層面上性質完全不同——夢小姐涉嫌詐欺銀行而違反伊朗制裁規定,其主要目標是華為利益,但王偉晶涉嫌間諜罪,乃是替國家情報單位工作,目標乃是特定國家利益,為了讓華為能繼續幫老共賣命,好鞏固政權穩定,習大不惜無理由的羈押了加拿大數人,並藉此要脅加拿大跟美國放人,但反過來,#華為此舉可是從背後插了老共一刀,將內部有間諜情報工作的責任,全部推給老共,這樣看官看懂了嗎?
(今年將是逐步清理共諜的一年。)

➡️ 習大頓悟後的反擊

  其實,這就是人性的思量,也是人性正常的反應,跟我們手摸到燙,自然會收手是一樣的反應,大家若看到老共隨即的反應就知道了,他們火速的將一位在中國境內,試圖運冰毒的加拿大公民羅伯特·勞埃德·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案件發還重審,在此之前,他被遼寧大連市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5年,而發還重審時間非常快速短暫,大連中院星期一(1月14日)判處謝倫伯格死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儘管很多國外媒體都大篇幅的抨擊報導,說這典型的司法式的『政治判決』,但客觀來看,依照中國現行的《刑法》第347條第1款規定,這位加拿大公民運冰毒的量,是兩百多公斤,數量太龐大了,如果是中國人,照中國法律是一定死刑,照法律條文『處15年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當時因為他是加拿大人,所以給了個刑度最輕15年的判決,現在因為政治因素,而被 #依法合理判決,這也可見一件事,在中國, #法院是配合政治力,是需要配合黨的指示的,再一次得到明證。

  而很多國內外媒體,都把此案跟夢案作連結,說這是要施壓美加兩國,趕緊釋放華為公主,我個人反倒是覺得,中共此舉是試圖要壓縮華為跟美國私下合作的空間,但因為他沒啥辦法能阻止,因此把一個加拿大人重審判死是最快的,急速拉高政治對抗態勢,很明顯是暗示加拿大,你們應該照法律走,該怎麼嚴辦華為就該嚴辦,不要拖拖拉拉的,這樣看懂了沒?

  而老美打擊華為這招,再次可以看出其布局的縝密與狠毒,因為華為作為中國最大的私人企業,背景並全然不直屬於中南海的習大指揮,華為當初崛起,是拿著唯一市場准入,從3G時代幹掉國企大唐跟勉強算半個國企的中興,進入到4G時代後,開始獨霸天下,搭著一帶一路的順風車,將其企業布局拓展到世界各地,但在內部掌控上,他很巧妙開了一個縫隙,讓中共安插人員做該做的事,但高層從不全然交出籌碼,讓公司與習派合而為一被直接掌管,多年來保持彈性與若即若離的關係,這時候的救命符,全然派上用場,就為了保華為未來、保女兒一條命。 

➡️  今年是我們抉擇自己該如何活著的重要一年

  今年的確是好戲接連上場的一年,台灣內部目前看似紛亂,但隨著美方快速拋籌碼與反擊舔派的作為,很明顯的可以預見在未來,隨著歐美陣線的統一,被科技、金融、軍事冷戰策略圍堵的中共政權,將內有經濟巨大泡沫化,外有民主陣營串聯圍堵的情勢,習大勢必迫面臨極大壓力,對於台灣內部舔派作為,美國內部肯定已經畫下紅線,只要在不妨礙美國政策戰略下,老美基本上是只會隱身幕後,而舔派還在傻呼呼地繼續往前試圖觸碰紅線,這是目前現狀。

  我曉得很多人對於舔派的思維很難理解,但其實我蠻能懂他們的心態,現今的台灣面對中共這政權,常常讓我想起多年前看的駭客任務中的片段,還記得首部曲嗎?那位人類反叛者,他背叛了同胞,加入了機器陣營,就為了躺回去系統內沉睡,繼續著喝紅酒吃高級牛排的滋味,這就是很血淋淋的人性,清醒著對抗體制是孤單辛苦的,不如沉睡回去,對某些人來說,沒有得選擇,不需要傷腦筋做抉擇是幸福的,而老共這體制正適合這些人,現在加入更是大好時機。

那麼,我跟都該問問自己,你想如何活著呢?是清醒的並承受痛苦做自己的主人?還是沉睡在體制內,日復一日的過著

  就在前幾天,我參與並接觸到死亡,深深體會到,死亡是緊隨人生的腳步。每個人都不例外,很多人或許都跟我一樣,經常或偶爾會擔心,如果中美之間較量,美國失敗了,台灣人的下場,很可能就是死亡降臨,我們所珍惜的價值,熟悉的那些一張張幸福臉龐,都可能在烽火下消失。

  但反過來我們看看,苟活的日子,與死亡有多大區別呢? 苟活下的壓力、痛苦、焦慮、為生活而做的無限掙扎,帶來的懷疑和迷茫,我們一樣要面對,那麼在被侵略後,活在這樣的人生裡,有什麼意義?

  人性的反應,最終會讓台灣人決定,為了消滅對死亡的恐懼和被攻擊、被奴役的恐懼,大家會不知不覺的團結並反抗,為了永久和平,為了戰爭結束,為了擺脫恐懼,應該勇敢戰鬥,無所畏懼。死亡不只是恐懼,有時也是一種解脫,一種改天換地的意義,一種抗拒宿命的意義,這就是我對人性光明面的信心。

  而關於對岸,我相信暴政最終必亡,我相信中國人會放下他們對政府的害怕,儘管害怕是他們的生活本能,多年他們也透過害怕,來躲避災難,但隨著世界局勢的扭轉,最終,他們會透過政府強力維穩與鎮壓,帶給他們的痛苦,去理解一件事,活在看似繁華的體制內並不安穩,電子烏賊可以瞬間讓這些全無意義,死亡馬上降臨,生活不復存在。

  透過人性的思考,當他們看到對岸的台灣,在民主制度下生活著,看到台灣人知道危險,知道強弱,但台灣人民更希望能不害怕不躲避的生活在這片土地上,那份堅定與堅持多年的渴望,也將會使中國人從內爆發那一股力量,最終走上自由民主的道路。

  今天先聊到這邊,下次見!

< 資料來源:粘拔的幸福碎碎念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