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打的為什麼是鄭麗君,不是馬英九?

 

最近台灣社會發生了2件事情,一個是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正綠軍」黃金島先生告別式被嗆,一個是教育部長鄭麗君部長被「老藍女」藝人打一巴掌。圖/民報資料庫

最近台灣社會發生了2件事情,一個是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正綠軍」黃金島先生告別式被嗆,一個是教育部長鄭麗君部長被「老藍女」藝人打一巴掌。圖/民報資料庫

最近台灣社會發生了2件事情,一個是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正綠軍」黃金島先生告別式被嗆,一個是教育部長鄭麗君部長被「老藍女」藝人打一巴掌,同樣是抗議事件,一個是多麼受到保護,而陳抗的人也呈現克制、自制的態度,造成的結果也不一樣,人家說台灣社會已經形成兩個社會,看起來是「名不虛傳」!

黃金島治喪委員會在一週前接獲通知,馬英九要出席告別式,治喪委員會幹部就嚴陣以待,事前推演,以「來參加告別式的,都是要向黃金島戰士致敬,誰受到不敬,就是對黃老先生不敬」來勸說,聽到這個消息的人,都感到「義憤填膺」,認為國民黨黨國威權體制的代表性人物,怎麼還有顏面,出席被迫害者的告別式,真的是臉皮太厚了,毫無羞恥心可言。

維安單位在告別式的前幾天,前來進行場勘,提醒治喪委員會 ,一定要注意馬的安全,要求馬到達時,應由治喪委員會總幹事陳彥斌陪同步入會場,以免被騷擾,並由副總幹事廖建超守在大門,會同維安人員監控可疑狀況,治喪委員會不僅都照做,且都加強人手配合!

雖然治喪委會幹部極力疏導,可是畢竟群眾太多了,防不勝防,馬英九來到會場,遭到幾位民眾嗆聲,有一位年輕朋友試圖丟出鞋子,卻被維安人員和志工制止。

治喪委員會總幹事陳彥斌事後在臉書上寫道,認識廖建超的朋友都知道他是激烈大獨派,如果可以丟鞋,可以抗議,他一定身先士卒!但那天是黃老先生告別式,怎麼可以對前來致祭的人不敬呢?他拋開個人政治信仰的激動、情緒!他除了克制自己,他還把認識的幾位獨派「衝組」召集起來,賦於工作任務!為的是不要節外生枝,一切以大局為重。

不久就發生了鄭麗君被掌摑事件,讓社會議論紛紛,也令陳彥斌感慨萬千,他指出,「我們是如此自制,我們是如此識大體,但反觀對手陣營呢?有出來譴責暴力嗎?有出來告誡這位打人還嗆聲剛好而己的過氣藝人嗎?沒有,沒有,都沒有!可想像的,他們還躲在暗處喜形於色,私下大讚打得好呢!值得我們深思!」

從馬英九到鄭麗君,同樣遭遇陳抗,待遇大大不同,一個是受到嚴密的保護,事後治喪委員會還由二二八紀念館前館長廖繼斌轉達歉意,鄭麗君則没有那麼幸運,她明明是被「打」了一巴掌,卻被說成是「賞」耳光,堂堂一名部長,卻被形容是「奴才掌嘴」一樣,欺人太甚,真的是「人生至此,天道寧論」,怪不得她在內閣總辭時要堅辭部長,她如果一走了之,也不會發生這樣被欺負侮辱的事情!

台灣社會是非不分,打人的還理直氣壯,嗆聲說「剛好而已」,後來雖然公開道歉,可是卻看不出來有多少誠意,讓人感到道歉只是為了逃避法律責任的追究而已,而藍營的政客還冷嘲熱諷,態度跟施暴者一模一樣。

這些年來,這種暴力事件太多了,社會的是非不分,正是助漲這股暴戾氣氛的原因,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在議事殿堂打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竟然成了「神力女超人」,在社會上享盡風頭,人氣高漲,白狼的統促黨在街頭上氣焰高張,看到有人舉台灣旗幟,就騷擾打人,甚至於台大校園內打學生,而愛國同心會也同樣猖狂,到處擾亂,暴力氛圍如此,老藝人打部長,當然會是「剛好而已」!

並且卸任總統的遭遇也大不一樣,李登輝卸任後,遭受昔日白色恐怖執行者、前警總首席監察官史力行,以「紅墨水」攻擊,陳水扁出庭誹謗案,遭受愛國同心會人士蘇安生襲擊,造成尾椎挫傷骨折,反觀馬英九卸任後到處趴趴走,頂多被看不過去的民眾嗆聲而已。

馬英九是天之驕子,被「保護」得好好的,2016年4月間,他參加清華大學在台60週年校慶,並參加路跑,未料出發前做熱身操時,因身體伸展,重要部位意外「走光」,隨後有媒體公開散布照片,甫當選總統的蔡英文在臉書表示,「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

好一句「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問題是,綠營的人被打、被羞辱,已不是第一次,國會的暴力事件,被打的常常是綠營立委,連卸任的台灣總統也不能倖免,要遭受暴力威脅,這個社會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挨打的是鄭麗君?不是馬英九!為什麼鄭麗君就要「受到這樣的對待」呢?

< 資料來源:《民報》【觀察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