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台獨選民的回憶與心聲

 

當大家作伙舉起手來,那是歷史性令人感動的一刻!獨派的兄弟姐妹,回憶一下,你當天站在哪條街道?圖/取自維基百科,By A-giâu

當大家作伙舉起手來,那是歷史性令人感動的一刻!獨派的兄弟姐妹,回憶一下,你當天站在哪條街道?圖/取自維基百科,By A-giâu

在台灣,凡是自認是正港ê台灣派,既不是中國派,也非中華民國派,都可以算是獨派!我以身為獨派為榮為傲,相信讀者中也有很多人會說:me too!So am I!

我們獨派都有一個共同的理念:我們的國家叫作「台灣」,有朝一日,我們要廢除中華民國體制,正名制憲,讓台灣成為名符其實的國家,挺立在世界上。

去年聖誕節甫過,獨派團體向蔡總統喊話,妳民調都吊車尾,休息吧!請不要再想連任,2020年大選,讓賢吧!蔡總統12月28日與媒體茶敍時反問,獨派有很多人,「誰是獨派?」

獨派確實有很多人,前有先知先覺,後知後覺追隨之,前仆後繼。反抗蔣氏父子獨裁統治,追求台灣獨立,矢志不移,遭到國民黨特務殘酷迫害,有的犧牲性命,有的妻離子散,有的坐牢,有的流落異鄉被列為黑名單的台灣精英;上街頭抗爭被鎮暴警察打得頭破血流的推動台灣民主化先驅者;每逢選舉,不去領國民黨走路工資,卻去幫民進黨發傳單的志工;民進黨沒送便當,自動去聽民進黨候選人演講、高喊「凍蒜」的普羅大眾;沒得到什麼好處,就是要出錢出力挺民進黨的中產階級,這類長期被統媒醜化,卻是有血有淚、有情有義的台灣人,就是獨派!

我大學時代,雖然討厭國民黨,還以為自己是中國人,沒有聰慧到「天然獨」的境界,原本沒有台灣獨立的意識,直到有一天去舊書攤買了一堆「文星」雜誌,讀到彭明敏教授的一篇文章,受到啟蒙,腦海裡開始有了台獨意識。1980年代,幾乎所有的黨外雜誌我都買過,聽過很多次黨外人士的演講,台獨意識逐漸內化為我的信仰,從此我再也沒有向車輪牌旗敬禮,聽到「國歌」都不起立,去公園散步,如果看到路上到處是狗屎,就去買一份中或聯字頭的報紙,拿來包狗屎,盡一點維護環境清潔的責任。

黨外人士成立民進黨後,民進黨候選人演講造勢,我常去當啦啦隊;民進黨主辦活動,我就呼朋引伴去參加,上街頭搖旗吶喊;藍色朋友罵民進黨,我不惜跟他翻臉,也要替民進黨辯護;投票前,總是沒忘記要打長途電話給親戚朋友幫民進黨拉票,民進黨贏了,我歡欣鼓舞,民進黨敗了,我傷心沮喪。這不是我個人獨特的往事,而是台派選民共同的記憶,因為珍惜這塊孕育我們生命的土地,我們無怨無悔,付出心力,將民進黨推上舞台,一起寫台灣民主化的歷史。

從手牽手護台灣到小豬撲滿

2004年2月28日,從台灣頭到台灣尾,有二百多萬人,熱情洋溢的揮舞著「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旗幟,當我跟旁邊兩位手牽手,在下午2點28分,作夥舉起來手時,不禁熱淚盈眶。他們有的是來自教會,有的來自民間團體,但大部份是像我一樣自動加入的台灣人,認定「台灣」是自己的國家。綿延數百里、壯觀的人鍊,媲美於波羅的海三小國的人民,台灣人以行動向對岸表達守護台灣的意志,向世界展現了人民的力量!

2005年3月14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簽署《反分裂國家法》,該法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2005年3月26日,台灣舉行「反併吞,護台灣」大遊行,總共有十大隊,近百萬人齊聚台北,聲勢浩大,我跟一位台教會的朋友參加「反侵略」大隊,從大安森林公園出發,沿著和平東路、羅斯福路,走到蔣介石廟,當時人潮滾滾,鑼鼓喧天,情緒高昂的景象,讓我覺得只要台灣人勇敢的站出來,中共就不會那麼囂張,以為台灣人好欺負,誠如美國已故總統雷根所言:軟弱只會招來侵略(Weakness only invites aggression.) 

今年是豬年,讓我回憶起2011年的「三隻小豬運動」,記得那年我捐了二個小豬撲滿,住在我家隔壁,在越南做生意比我有錢的鄰居,捐了塞滿了50元硬幣的大豬,他是典型的獨派。當年踴躍捐小豬的民眾,大部份是像我這樣的凡夫俗子,義無反顧,贊助民進黨對抗國民黨,那隻黨產千億的大野狼。猶記得小英曾表示,她會在辦公室放一些小豬,以示不忘民眾真心相挺之恩情。


他,慷慨捐獻一個大豬撲滿。許許多多像他這樣ê台灣人,過去挺民進黨不遺餘力。小英該想想,妳是不是辜負了太多人的期待?圖/作者取材自「點亮台灣」網站,(http://iing.tw/)

黨魂不再 2020選戰悲觀

如今,眼看民進黨凍結黨綱,黨魂不見了,戰鬥力消失了,改革列車失速了,我們不禁懷疑我們對民進黨是不是一廂情願?蔡總統心存偏見,藐視獨派,討好統派,讓我們覺得她跟我們有遙遠的距離,對她感到陌生。

今年初獨派四大老發表公開信,「敬請」蔡英文不要參選連任。公主型、大小姐脾氣的蔡總統,非但不接受大老婉言相勸,還霸氣回應「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難道獨派說了都不算?只有英粉、KMT網軍說了算,一副獨派皆曰不可,捨我其誰之姿態。她的自信從何而來?難道她真的相信算命仙說她有八年好運?幸運之神再度降臨,KMT居然推選八字有總統命的白海豚,出戰小龍女,一決雌雄?或者對岸的習老大喝了太多茅台,幫了大忙,在台海丟了幾顆飛彈?

儘管台灣的未來充滿變數,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作為一個獨派選民,我對2020的大選,仍感到相當悲觀,恕我直言,蔡英文要勝選連任,機會渺茫。她施政的成績不及格,司改成空話,轉型正義做半套,放管進台大,台灣最高學府淪陷了,台大在世界的排名快改為「中國台大,Chines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啦!蔡政府團隊事事講民主,處處姑息不設防,台灣自由到白狼手下的紅衛兵準備造反了,統派電視台有如中國中央電視台,街頭紅旗飄揚,諜影幢幢,藍營縣市長齊唸「九二」魔音咒,俯首稱臣聆聽習皇隔海傳聖旨,藍天綠地快變成赤色殖民地了。

蔡英文心無願景,沒有方向,缺乏膽識,演說技巧也差,說的是民眾聽不太懂的文青左派語言,頭不是有如電風扇左右搖擺,就是低著頭唸稿,講話冷冰冰,沒力道,無法鼓舞民心士氣。群眾是需要領導人勇敢的走在前面引領的,群眾是需要領導人大聲疾呼來喚醒危機意識的,群眾的熱情是需要領導人用強而有力的訴求來點燃的。然而,在蔡英文身上我們並沒看到她具有這種人格特質,她要如何力挽狂瀾,逆轉勝?除非她能180度改變自己,學到已故的英國首相撒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那種鐵娘子的氣概。

李登輝時代,參與草擬「兩國論」的蔡英文從未主張台灣獨立,她身邊的幕僚甚至認為台獨已失去市場,她不懂得群眾心理學,低估了數百萬獨派群眾的爆發力。殊不知背叛最忠實的支持者,失去獨派群眾的熱情相挺,DPP的選舉引擎就難以啟動。新鮮感消失,蔡英文不可能回到2012、2016年的聲勢,別以為獨派群眾會含淚投票,一個連「東奧正名」都扯後腿的總統,跟馬英九有何不同?獨派選民有什麼理由投妳一票?即使上帝再給她一次機會,她能下定決心改變現狀,讓台灣成為正常的國家嗎?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