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拉格的恐懼是不是越來越近呢?

Hi~大家好,關於希特勒、猶太人、奧斯威辛納粹集中營,我猜在很多台灣人的腦海中,普遍的有一點印象與回憶,但也許大部分的人,很難從冷冰冰的文字,去感同身受希特勒的手段與恐怖,理解其「國家民族社會主義」的殘酷,儘管希特勒已經是登峰造極,但跟另一個人相比,卻是相對仁慈多了,今天就來聊一聊,這個歷史上大魔頭之一,#蘇共史達林與古拉格群島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在去年的12月份,公佈了2019年奧斯卡獎的候選名單,而在這份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的候選名單中,有一部紀錄片名叫“#古拉格的女人”,其中「古拉格」這三個字,大部分的台灣人並不關心,但強烈建議各位理解一下,因為這是台灣被侵略統一後,中共絕對會先做的一件事,也是兩千多萬人,不分男女老幼都會先學到的三個字 #古拉格

➡️ 無須鐵絲網的天然集中營-西伯利亞

  回顧一下歷史,一次世界大戰改變了戰敗國的德國,給了希特勒崛起的契機,同樣的因為一戰龐大戰爭經費開銷,俄國執政者沙皇尼古拉二世,在當時經濟上,也造成極大壓力,由於貪汙腐敗,因此人民在1917年時的俄國,爆發了 「二月革命」,農民起來推翻沙皇的專制統治。

革命成功後,沙皇退位,人民成立了主張立憲民主黨組成的臨時政府。 但很不幸的,當時流亡在瑞士的列寧,在德皇威廉二世金錢等的支持下,返回俄國,並在十月時,發動了軍事政變,用「十月革命」推翻了臨時政府,掌握了政權,並將沙皇尼古拉二世整個家族百餘口上下,全部秘密殺害,從此開啟了古拉格的歷史。
 
  古拉格,是俄語ГУЛаг (GULag)的音譯,也就是所謂的 #勞改營管理總局,十七世紀時沙皇很愛將罪犯,通通放逐到氣候環境的西伯利亞,在那邊強制勞動並自然死亡,由於方圓幾百公里都是凍原荒野與兇猛野獸,加上致命的嚴寒,因此不需要多於鐵絲網與圍牆。

  在一九一八年起的夏天,剛奪取政權的列寧,為了要肅清潛在的反對勢力,於是就要求把「可疑分子」關進大城市郊外的集中營。許許多多貴族、商人及被打為潛在「敵人」者紛紛入獄,到一九二一年為止,蘇聯在四十三個省份中,已有 #八十四座集中營,多半用於「改造」人民公敵。

(大清洗時代的最早開端)

➡️ 逮捕就是立刻毀了一個人。─《古拉格群島》

  一九二九年起,繼位者史達林開始一心想建立偉大的蘇聯,看上了這樣 #免費的勞動力,於是要祕密警察,開始把手伸進國家的刑罰體制,一步步從司法部門手中,奪走全國集中營和監獄的掌控權,在他的眼中人民不是人,就是一頭又一頭能拖犁耕田的牲口,但人民不笨啊!可不是牲口啊!那怎麼辦呢?

  他很快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決定利用集中營來發揮強迫勞動力,製造並加速蘇聯工業化,於是在1937年開始了大規模逮捕行動,兩年間內集中營的數量,#迅速擴增到四百七十六個性質各異的大規模勞改營區,於是整個蘇聯的十二個時區,每處都充斥著到集中營,#整個蘇聯都是古拉格群島

  而這個古拉格系統多可怕呢?可怕在於,它根本不需要法律跟審判,只要你被任何一個政府機關給逮進去,總會有一個合適的罪名在那邊等著你,有人因為肚子餓了一條麵包而被判刑十年,#有紅軍軍官因為在私人信件上說,史達林的大鬍子有點滑稽而被逮,有裁縫師因為隨手把針插在印了有史達林畫像的報紙而被抓,更有人因為從沒見過的遠房親戚犯罪,當情治機關找上門時,也被連坐罰給關了進去。

  久而久之,「古拉格」不止用來指稱勞改營當局,亦代表蘇聯的勞役制度本身,而且視人口勞動貢獻,來區分功能,舉凡勞動營、懲治營、罪犯及政治犯集中營、婦女集中營、兒童集中營、中繼營等各類集中營都包括在內,爾後甚至用來泛指蘇聯的壓制系統。

➡️ 毀了你之後,也毀了千千萬萬的家庭

  被送進去的人,從此沒了姓名,無論你原來是何種身分,最終只剩下手臂上的一排刺青編號,從一九二九年古拉格開始,大舉擴張到一九五三年史達林去世為止,根據最可靠的估計,約有一千八百萬人進出過這個龐大的勞改體制。而且當父母都被抓進集中營後,共產黨還會順便把兒童,一起送進名為撫育系統,實則為集中營中,好補充免費童工,他們最常派兒童,進入狹小空間裡幫忙挖礦,由於身形瘦小更適合在地底長期工作,不少孩童從小就這樣營養不量的做著粗工,被洗腦著只要努力工作,可以讓父母早點離開集中營團圓,大部分的孩子因為被欺騙,忍耐著飢餓與營養不量,沉重粗活使得他們,都患上痀僂症或塵肺病。

  所有經歷過的犯人,都把整套過程稱為進「絞肉機」,包括逮捕、審問、反復坐上冰冷的運畜車,跟著國家計畫不斷送移他地,日夜強迫勞動超過20小時,不少人最終妻離子散,流亡客死異鄉。

  這個系統不斷在極權國家中反覆出現,從共產黨的思維來說,二戰時的希特勒,還要用法律逐步限縮猶太人的財產與自由,實在太沒效率了,他們才不需要通過法律,只要一句話就行。而用毒氣室殺害猶太人的方式又太有效率了,對共產黨來說,人民是資源是具有生產力的,與其浪費子彈去殺害,不如通通送去強制勞動,#並且搭配思想改造教育#徹底奴化變成一部奴隸機器,讓人民為國家一直勞動,每天給點腐食跟髒水,維持奴隸們的基本生存,讓人民直到筋疲力竭,倒在塵土中像螻蟻般自然死去,統治者也不用擔負殺人的法律責任,那才是最聰明的辦法。
 

➡️ 荒謬的洗腦教育,被害者對極權感恩戴德

  同樣被集中營迫害過,今天你若問任何一個猶太人,問他們恨不恨希特勒?包準每個猶太人都會說,恨死希特勒了。但荒謬的事情來了,不少因為史達林一句話,搞得家破人亡的古拉格犯人,因為長年的洗腦教育,當年因史達林的死亡,而當場痛哭流涕,感到活不下去,這就是所謂的 #思想改造營的厲害,他真實的讓被害者,因為長期拘禁而扭轉人性,被殘酷迫害後,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上身,讓這些人搶著幫加害者辯護,恐怖嗎?沒錯!看看文革批鬥史,共產黨體制就是這樣摧毀你,並讓你徹底抹滅掉,你原本生來就有的人性。

  看吧!今天若在德國甚至歐洲,你敢在身上配戴任何有納粹元素的勳章,不僅會被鄙視甚至逮捕,但在現今已經解放的布拉格熱門景點查理大橋上,依然處處可見小販在兜售鐵鎚鐮刀徽章(蘇聯國徽)、蘇聯軍隊用品:軍帽、徽章、皮帶扣、小別針,還有蘇聯學童以前別在制服上的列寧像和勃列日涅夫像。

  這件事給人們的啟示再清楚不過:一個大屠殺的象徵符號,讓世人心有餘悸,但另一個大屠殺的象徵符號,卻讓人們一笑置之。#人們對納粹主義有了警覺#對於共產主義默默轉型並滲透腐化民主,卻不曾時刻警惕於心。

➡️ 古拉格隨著史達林去世走入歷史,卻在別國重生

  隨著史達林的去世,古拉格終於解體,根據前蘇聯官方統計,1929-1953年的史達林時代,共有275萬人死於這套系統中,等於平均每月都得死上一萬人,隨著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索忍尼辛,在1970年出版一本,以描述蘇聯勞改營裡磨難實況的作品「#古拉格群島」,世人才開始理解到,原來更為邪惡的這套系統是真實存在的,現今的俄羅斯總理普丁,甚至將當年這本前蘇聯禁書,指定為中學生必讀刊物,也是希望藉由反省過去歷史,而逐步打開人們對這段沉痛歷史的反思。

(文章上頭提到被逮的紅軍軍官,就是這位作者索忍尼辛。

  而在中國,勞改與思想改造一向是官方避談的禁忌話題,曾經在中國境內的遼寧省,有一間馬三家勞動教養院,那地方原來是塊亂葬崗,剷平後建起了女子勞教所,裡頭關押了因為信仰,而被迫害的一群中國老百姓,是的!您沒看錯,共產黨是不允許中國人民有信仰的,因為你有信仰,所以老共就能迫害你,而充滿各式信仰的台灣啊!在我們無視中共拆毀教會、焚燒聖經、鎮壓法輪功、逮捕基督教信徒、推倒佛像、逼僧破戒還俗的同時,你們有意識到嗎?有意識到也念經拜佛、讀經禱告、拿香參拜的我們,被侵略後的下場又能好到哪裡去?

➡️ 一句真話,分量更勝整個世界

  2013年4月27日,中國獨立製片人杜斌,發表了一部獨立紀錄片,名叫 #小鬼頭上的女人,就是在記錄馬三家勞教所內12位被勞教人員身上,曾經遭受的酷刑虐待,包括強制勞動、電擊乳房與生殖器、關小號、懸空倒掛、坐老虎凳,這真實紀錄一播出,馬上讓世界輿論譁然。

  當然在台灣媒體的刻意屏蔽下,台灣人是不會見識到這些該關注的事情,只會不斷被洗腦中國有多善良美好,但世界各國可不是這樣的,隨著證據不斷流出,國際組織聲援,各國開始嚴厲關切這項議題,於是,與前蘇聯古拉格類似的中共勞教制度,在2013年11月被中共宣布廢除了,就在中共沒有任何還原真相作為、沒有深刻反省勞改歷史的過程、沒有揪出那些隱蔽黑暗之中的做惡者,並加以制裁的過程中,就這樣一句 「已廢除」,試圖從人們記憶中抹去。

  但更多人們想問的,是省略了這一切種種,中共勞教制度,中國的古拉格系統,是真的被廢除了嗎?當更多關心的人們想探究真相時,卻往往被置身事外的同胞們指責,說現在生活已經很好了,那些都是過去的事了,你怎麼不往前看呢?怎麼老愛提那些過去骯髒事呢?怎麼老愛攻擊政府呢?

  其實啊!誰希望人們忘卻這些罪惡呢?就是那些施暴者啊!可是為何這些被迫害的人,卻要被要求輕易忘卻這些痛苦呢?不去面對真相,不像德國面對納粹暴行那樣,去正視那些國家曾經發生的醜惡,那麼這些事必然會再度發生。

  紐約時報2018年12月16日報導了,新疆的再教育營中心,又出現了一個強迫勞動體系,被關押了以維吾爾族民眾為主的群眾,高達了百萬人,這正是中共廢止勞教制度後,再度重新建立的新疆版勞改營,而中共對內宣傳的手法,正如幾十年前毛澤東的手法一樣,當年他如何對待地主、富人、右派、自由主義知識份子,如何對待共產黨戰友,都六七十年的光陰過去了,中共對人民還是宣傳同一套思想,每一次總是說「被打倒的那一群人,跟你們不一樣」、「他們是一群懶惰的小偷」、「他們精神不正常」、「他們是很危險的恐怖份子」,然後說「政府對他們很慈善」、「我們苦口婆心地想要改造他們」、「我們付出心血想讓他們變正常」,老共的傳統,不變的滋味

  但真實情況卻是,美其名是學習技能教育,但超過百萬人口,被集中關押並強制勞動,勞動的成品被大量出口販售,所得全入了政府官員的口袋,因為有著堅定的穆斯林信仰,信奉回教的維吾爾族人被強迫吃豬肉、強制洗腦接受共產黨理念,遭囚者被迫每天坐著唱數小時的洗腦歌,包括「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社會主義好」、把青壯男性都抓入勞改營,強制共產黨幹部,去入住孤兒寡母的維吾爾族人家中,破壞其倫理價值,維族女人傳統是要穿戴罩袍、男人蓄鬍鬚,中共說這樣就是極端主義,所以加以禁止,只要身穿長身外衣的維族女性,在街頭就會被當眾剝開衣服剪短,迫使她們放棄穆斯林傳統。

➡️  今日新疆,明日台灣,地獄快降臨

  台灣人看看吧!就看看現在的中共,是如何對待他們的人民,是如何對待中國人的,中共的古拉格勞改制度,消失了嗎?從文革時期活生生的沿用至今,而且為了以後能快速勞教2400萬的台灣人,他們正在新疆建立一套兩百萬人的勞改系統,並且不斷的精進,不斷的創新,最近老共更開始強迫新疆地區幾百萬人都要抽血採樣,好建立DNA資料庫,多年前鎮壓法輪功學員,已經運作成熟的強摘活人器官市場,在多年後,因為法輪功學員都被消耗殆盡,基本上所得利益已經快要乾涸,正如史達林把人民看成牲口一樣的邏輯,中共現在看上的正是這百萬新鮮器官的人口市場,不是嗎?

  當年,索忍尼辛在接受諾貝爾文學獎時說:「一句真話,分量更勝整個世界」,儘管前蘇聯結束了古拉格體制,高牆雖然推倒了,但恐懼與謊言,卻讓陽光沒法照進來。唯有講真話,才是救贖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唯一的辦法,而我們只有不斷衝破既有媒體形塑的假象,更關心我們不曾關心的事情,才能看到中共是如何不斷的,膨脹自己對台灣的野心,好在未來將這一整套運作純熟的古拉格系統,完整的移植到台灣來,看看底下補充的資料,您就會清醒意識到,蘇聯國旗上頭的鐮刀與槌子並不曾離開,此時此刻正在中共統治下伸張著,槌子砸打人民,鐮刀收割百姓!

然後問問自己,
你是否幼稚的以為集中營,是上個世代的事情了嗎?
轉頭看看孩子,古拉格的恐懼,離他們是不是越來越近呢?
你願意挺身而出分享,並不斷講出真話嗎?
讓真話,來讓孩子遠離集中營嗎?

#思考讓人產生信仰#有了信仰才有力量
今天就聊到這,咱們下次見!^^
(照片摘自說書Speaking of Books)



補充資料:

江峰時刻:世界上曾經最大的監獄—古拉格勞改營
https://youtu.be/5tvxA4m4mKc

杜斌:《小鬼頭上的女人》
https://youtu.be/cBSBBsbs5rM

谢贻卉:《大堡小勞教》
https://youtu.be/CCkIrMhbGN0

江峰时刻:中國人的斯德哥爾摩綜合症有多嚴重?
https://youtu.be/MaiK6xH9p5g

蘇聯的恐怖統治:古拉格集中營的歷史
https://reurl.cc/Z1lbW  (上)
https://reurl.cc/6Lb0b  (中)

< 資料來源:粘拔的幸福碎碎念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