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應明快處置台灣的「黃向墨們 」

黃向墨(左)與澳洲前總理滕博(右2)2016年合影。翻攝網路

黃向墨(左)與澳洲前總理滕博(右2)2016年合影。翻攝網路

余恭亮/商
 
2月6日,《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澳洲官員拒絕了著名的中國商人黃向墨的入籍申請並取消了他的永久居留簽證,導致他滯留在北京。這名與共產黨有關聯的房地產商人自2011年起一直與妻小住在雪梨北區Mosman的一棟豪宅。在過去十年中曾向澳洲的兩大黨作大筆捐款,並經常在媒體發表附和中國立場的言論。
 
去年11月,黃向墨以「大洋洲中國和平統一聯盟主席」,及「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首席榮譽會長的身分訪問泰國。這兩個組織與中國政府有關聯。
 
因為與中共關係密切並影響澳洲的一系列舉動被曝光,迫於壓力於2017年12月12日宣佈辭去參議員職務的Sam Dastyari自爆,他與黃向墨的第一次接觸本應該引發警訊-「當時黃向墨包下雪梨唐人街一家沒有標識的私人餐廳和我共進晚餐。當時我以為我很特別。」Sam Dastyari自責,自己政治生涯的失敗完全是咎由自取。顯然Sam Dastyari掉入了黃向墨的迷魂陣。
 
據《澳洲人報》報導,2013年至2016年期間,黃向墨為主要政黨和個別議會議員的競選活動進行了大筆捐款,包括在2014財年向聯盟黨捐款40.5萬澳元。在此前的一年中,他向工黨提供了20萬澳元。並且資助了由工黨前外交部長卜卡負責的雪梨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所。這些情節與澳洲學者漢密爾頓教授(Clive Hamilton)的新書《無聲侵略:中國在澳洲的影響力》所描述的情節若合符節。
 
論民主自由法治,澳洲不會比台灣差,論國力,澳洲遠勝台灣,論地理位置,澳洲比台灣有更遠的天然屏障,然而,去年澳洲訂定了《反外國干預法》,現在據此實質驅逐了親中共的「商人」黃向墨。反觀台灣,「黃向墨們」可謂多如過江之鯽,但政府卻讓他們透過各種媒體大放厥詞,肆無忌憚到處插上五星旗,肆無忌憚直接間接資助政黨及政治人物…。美其名為言論自由,美其名為民主法治,卻無視這些「黃向墨們」對台灣的民主自由法治的威脅,對台灣人民落入極權統治的威脅。
 
澳洲拒絕黃向墨的入籍申請,並取消他的永久居留簽證,這項行動的戰略意義是保障人民免於極權政治的污染與威脅,對親共人士的意義就是,既然中國那麼好,那你就留在中國吧!台灣政府應積極奮起引進參考趕快落實,這才是真正的愛台灣,真正的關心人民生命安危。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