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已成中共第五縱隊的樂園

論者表示,打開在台灣公然發行而活躍的某些平面與網路媒體,每天有多少台灣的菁英在上面唱衰台灣、獻媚中國,不思台灣即將被鯨吞蠶食的危機。示意圖。資料照片

論者表示,打開在台灣公然發行而活躍的某些平面與網路媒體,每天有多少台灣的菁英在上面唱衰台灣、獻媚中國,不思台灣即將被鯨吞蠶食的危機。示意圖。資料照片

顏建發/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
   
根據《維基百科》,所謂的「第五縱隊」(the Fifth Column)泛指在內部進行破壞,與敵方裡應外合,不擇手段意圖顛覆、破壞國家團結的團體。這概念可用來觀察近年來歐美等先進國家所掀起的反制中國法人組織或個人的澎湃浪潮,例如中國資訊與通訊的大企業華為被禁止、親中華商黃向墨被澳國取消永久居留權等等,不勝枚舉。
 
這些現象都因他們和中共有千絲萬縷、盤根錯節的關係所致。中共透過特務組織在幕後操控西方國家的華人社團為其服務,業已引起當地社會的警覺,且這股風也正吹向非西方世界。
 
目前這股反中風潮已讓華人社群惶惶不安,欲與中國劃分界線,而這個勢頭剛起,恐難於短期內平息。不過,西方政府之所以能在安全上做出快速而有效的決斷,主要仍歸功於媒體與民意的憂患意識。就這點來說,台灣就薄弱得多,甚至已成中共第五縱隊的樂園。
 
相對而言,台灣人對公共安全很輕忽。西方人固然倡導民主與人權不遺餘力,但對於「安全」卻更重視,這點從日常警察取締交通違規的反應看得出來;一旦駕駛稍有疑似侵犯的動作時,便可開槍自保,絕不含糊。但是,類似現象如發生在台灣,警察恐難逃連坐處分。台灣對安全輕忽的例子,在日常生活中常見,俯拾可得,其中又以對國家安全的漫不經心為最。
 
不信,打開在台灣公然發行而活躍的某些平面與網路媒體,每天有多少台灣的菁英在上面發言或作文,如不是唱衰台灣、獻媚中國,就是「批蔡(英文),不批習(近平)」。尤有甚者,當中國以強勢的經濟、軍事與外交將台灣團團圍住,又在社會各個角落培養內應勢力時,國內有取大位企圖心的政治人物,竟能不思台灣即將被鯨吞蠶食的危機,而講一些模糊敵我界線、討好北京的話,甚至還獲得喝采。種現象讓很多台灣的外國朋友感到不可思議,只能祈禱:天佑台灣!
 
最近學醫的柯文哲對於「國」與「家」做了說文解字,轟動一時。只是令人好奇的是,用「國vs.家」這組概念看台灣的安全現象,卻出現一種意識上的分裂與矛盾。
 
當小孩出門時,父母都會交代,不要隨便接近有危險的人或物,但到了國家層次,我們的父母官卻說,台灣與那個成天對我們文攻武嚇,封殺我們、顛覆我們,要毀我們幸福的國家是「一家親」,彼此關係「你儂我儂」。看到這種奇異的現像,不禁讓人發出時下年輕人常有的驚嘆:「哇靠」,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