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世界各國要打的是誰?手忙腳亂的是誰?

hi~大家好,最近忙著拚經濟比較不能寫文,私下許多朋友一直在詢問問題,尤其上次蘋果民調出現,感覺大家挺悲觀的,很多時候大家很容易,把心思放在國內新聞,譬如罷工新聞之類的,距離太近反而就失焦,但其實在大家聚焦某點新聞時,國內有些事情正悄悄運作中,所以在觀察時勢上,我習慣先思索國際局勢,再來觀察國內很不起眼的新聞。

  今天就來快速簡單的給大家複習一下時事,台灣太小,沒法抗衡世界局勢的脈動,但從國際大局來看,或許會找到不同的角度,跳出悲觀失敗的思維陷阱,重新平衡一下視野

➡️ 美俄德三國表態遏制中國軍武威脅

  儘管大家在歡慶金豬年(對岸叫大肉年),但短短的二月份還是發生了不少有趣的事情,在二月初美國率先退出{中導條約},之後俄羅斯也跟進,俄羅斯國家杜馬防務委員會主席沙瑪諾夫上校表示,俄羅斯早就希望中國也加入這合約規範內,當兩大強國都對中共喊話,希望中共加入新版的 #中程導彈條約,中共理所當然地喊不要,因為加入了話,他一大堆中程導彈得先銷毀,幾千億的銀子等於打水漂。而後德國總理梅克爾,在中共高官楊劫唬面前,呼籲中國裁軍並加入不得生產、試驗洲際彈道飛彈的新版中程導彈條約。

➡️ 習大大送給台灣的外交大禮

  隨著習大在一月底的告台灣同胞書發酵,台灣被他端上了國際舞台,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率先表示,不接受任何以軍事威嚇「作為解決爭端的做法」,且過去中國曾透過「狡猾的方式」對個別歐盟成員國產生影響力,德國特別站出來呼籲歐盟,要對台灣議題採取一致立場後,英國外交部主管聯合國及國協事務副部長阿瑪德率先公開表示,反對中國對台採取任何軍事威脅,呼籲兩岸進行對話。

  有了德英兩國帶頭,之後歐盟就有了動作,歐洲議會在二月初,罕見公開討論兩岸議題,約20位議員聲援台灣,反對中共武力威嚇,更有議員呼籲,若中國(中共)不停止威脅,歐盟應該只有一個回應,就是「#在外交上承認台灣」。之後在2月底,歐洲議會155位議員更連署 #促進台海和平穩定聲明,一向不愛表達鮮明立場的歐盟,集中火力催出挺台聲量。

  至於老美那邊一堆議員邀請蔡英文訪美的作為太多了,我就不討論了,各位可以查看看,老美鋪陳拉抬誰的聲勢,這太不可言喻了,至於立陶宛跟波蘭都跳出來控訴北京打間諜戰,來影響他們對台立場,連小國都跟風插花,就知道世界局勢如何此消彼長。

#台灣的外交之父習大大是也

➡️ 台海是次要,南海才是老共最蛋疼的地方

  先來看泰國,美國與泰國共同舉辦的年度「金色眼鏡蛇」海陸空聯合軍事演習,在本月軍演從12日起持續至22日結束,進行兩棲攻擊演訓,美軍陸戰隊在直升機掩護下,以兩棲攻擊車搶灘。「金色眼鏡蛇」是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的多國軍演,以美、泰、新加坡、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和印尼為主,然後重點來了,老美還霸氣的允許中國派人來看看,看看他們怎麼搶灘登陸的。

  別忘了,美軍第三海軍陸戰隊遠征軍,轄下的第31海軍陸戰隊遠征隊正駐紮在沖繩,距離台灣非常的近,從沖繩航行到台灣,只需要不到一天的時間,若再加上裝備上船的時間,不到三天就能抵達台灣,並立刻發動兩棲登陸作戰。
  
  然後同時間在南海,一向不願意明確表態的英國,首次派遣海軍到南海海域舉行演習,與美國各派了油料補給艦跟護衛艦,先跑到南中國海進行安全與後勤訓練跟演習,而且演習到二月底,為什麼要這樣做呢?當然這只是給解放軍的一道餐前小菜。

  因為法國的核動力戴高樂航母,伴隨M行疾風戰機,正在往南中國海移動中,去年的時候,法國國防部長帕爾麗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法國永遠會站在最前頭、捍衛與支持各國在南海「自由航行」的權益。

  好啦!這理由聽起來有點噁心,一向勢力眼的法國,曾為中國富豪大媽團,購買精品而封街,他們為何不賺人民幣了呢?其實很簡單,有人內部經濟不穩,誇張超印鈔票,本質上快要油盡燈枯了,轉抱大腿是理所當然的,說穿了是趁機落井下石,沒錯!下個月起法國、印度與日本精銳盡出的海上自衛隊,開始在南海做聯合軍事演習,而且預計從3月給他演到7月才要結束。 
(這樣挑釁厲害了我的國,怎麼可以呢?台灣某黨應該予以譴責! )

➡️ 中國週邊的國家全動起來了

  當然,同時間不只有這幾個大國在動作,印度總理莫迪,2月15日趁農曆除夕,也造訪視察了中印國土爭議上的阿魯納恰爾邦地區,也就是中國所謂的藏南地區。感到臉面無光的中共,立即表達了憤怒,但總理莫迪才不甩他,老神在在地宣示主權。
(當然後來據印度調查,中共才是印度最近發生恐怖爆炸案的背後主使者,這仇印度人可跟你沒完。)

  而前幾年才爆發反中的越南,趁舉辦川金二次會談的前夕,也在此時刻意高調的慶祝越中邊界戰爭40周年紀念活動,宣揚打贏入侵者中國的態勢很明顯,也提醒民眾這段解放軍入侵國土的歷史,其敵意可謂不言而喻。
   
  同時,土耳其政府也突然風向一轉,語氣強硬嚴厲的批評起,中共的新疆維吾爾族再教育集中營的事情,說土耳其必須替受壓迫的民族同胞挺身而出,面對中共壓迫突厥同胞的暴行,絕對不保持沉默,雙方為此已經起了火氣。

  當然,一直保持默不出聲的老毛子,也沒空閒著,配合美國撤兵步調,默許維吾爾武裝人員,慢慢從從敘利亞和伊拉克紛紛返回,從2016年起,越來越多的維吾爾武裝人員,攜帶家庭在阿富汗巴達赫尚省的峽谷中定居,他們中的多數人都集中在瓦罕縣,不僅如此,來自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塔和哈薩克斯坦,這三地很多維吾爾人,也加入到了先前在瓦罕縣定居的維吾爾人中。

  由於在當地聚集的維吾爾武裝人員越來越多,而且這些人都裝備精良,訓練有素,並且擁有實際的戰鬥經驗,中國未必能消滅他們。迄今為止,這些維吾爾人都專注軍事訓練,低調的累積實力,尚未跟任何一方發生軍事沖突。
(想想看是誰默許他們回到那邊扎根的?XD)
  
  為此,儘管中國官方低調否認,但阿富汗國防部證實,中共又要撒錢蓋軍事基地,將建在阿富汗巴達赫尚省的瓦罕縣山區,當地與中國有76公里長的邊界。

  阿富汗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說,中國主動提出興建山地軍事基地,所有費用,包括軍事設施的興建,基地和士兵所配備的各種武器和軍事,技術裝備等完全由中國方面負責。(撒錢搂!大家發大財!)

  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在附近,擁有幾個大型軍事基地,中國把手伸進老毛子掌控的區域,在塔吉克加強活動也引起俄羅斯關注,隨著中共擔心維族戰鬥部隊進入新疆解放同胞的擔憂,這關於美、俄、中的大國間角力,故事將逐漸的浮上檯面。

➡️ 美中貿易戰的趣味花聞

  儘管台灣國內媒體在兩國還沒會談,就一直努力吹捧什麼兩國會簽屬諒解備忘錄,但卻忘了那個吹出來的氣球上頭有個大洞,中美貿易談判是在2月23日才開始,但川普在2月15日時,在白宮玫瑰花園對媒體表示,考慮讓民主黨籍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以及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找來兩三位民主黨的傑出代表參與美中貿易協商。川普強調,#美中達成的協議若無法超出所有人的預期#他就不會點頭同意

  大家都知道談判時,最怕人多嘴雜吧!?這伏筆埋得好狠阿!那大家想一想就知道了,現在打算演戲過場,等著某國國內經濟崩潰的是誰?看看之前分享的那個影片,川普聽到諒解備忘錄這幾個字就開口否決掉,意思再明顯不過了,沒有存在什麼諒解兩字,你們要簽就要照美國版本簽,只有照美國版本簽,在野黨才不會靠北,不然沒得商量。

➡️ 關於台灣內部情勢的花絮

  之前地方大選撰文中就說過了,台灣內部的藍綠,其實某種程度上,一直在相互搭配作球給對方,舉最簡單的例子,像韓總在競選市長期間,他的作法是很低調的,在不經意間表態一下他九二共識派,而這消息很快就淹沒在花邊新聞中,直到當選後,很多高雄市民才開始查九二共識是什麼?

  正常來說,國民黨如果要勝選,他也應該照這個模式走,也就是說刻意低調的,不談簽屬和平(合併)協議,而是不打草驚蛇的繼續鋪陳選戰,直到選前才提一下,甚至提都不提,等選票到手再說,可是為何我唯一支持的白主席,會先提早一年拋出這個議題?而且還加碼說 #國民黨重返執政後#考慮與對岸洽簽兩岸和平協議,這一表態,可是讓其他準備競逐的同黨同志面如死灰,原本大家還想能撈則撈、能混則混的,現在搞得大家光譜都藍轉紅,2020總統大選,#變成了被侵略與維持現狀的公投
(這邏輯怎麼看都不太對頭啊!XD)

  然後一表態後,蔡英文的政府馬上接手公布,政院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列為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把規範兩岸簽署和平協議的修法方向加嚴,若真的要簽署,在簽署之前和之後,要經過「雙公投」。這個民主防衛機制及防護網,不是現行公投法的標準,而是最高的門檻。
(靠北!那還簽個屁!光吵第一條必須是國與國對等就有得吵了,這樣解釋大家懂嗎?)

 今天,就暫時先聊到這邊,回應一開始說的,台灣太小,大家只能順著世界局勢潮流轉動,我知道很多人很憂慮,但大家只要看到世界局勢都這麼明確表態,就知道現在世界各國要打的是誰?手忙腳亂的是誰?

  大家若站在習大的腳步去想就知道了,習大大根本不會想打台灣(用買的倒是可以),想打台灣的是底下曾慶紅那票人,那些人自從政變失敗,暗殺習大不成,反被掃貪掃到朝不保夕,隨時擔心被雙規抄家,所以他們當然希望動武,好混水摸魚,藉由軍功來重掌大權。

  習不會打台灣的原因,是打了他就要下台,因為此時中國內外交迫,他就像一個身旁,有著十幾顆漏氣汽油桶的人,擔心有火花都來不及,哪還會自己點菸抽?
  
  動武是穩輸的,輸了是要喪命,因為世界都找他算帳,誰叫他是掛名董事長?而且同黨同志首先就要他的命,不是嗎?你說權力再大,沒命也沒得玩,更何況一打,中國對外會被八國聯軍,對內被罵中國人不是不打中國人嗎? 這樣他歷史會留臭名,而他特別重視這一塊,他畢竟不是毛澤東,祖宗基業不是他創的,他只是個掛名董事長, 而不是獨資老闆。

  總體來說,蔡英文維持中華民國主權獨立的路線,是同時符合習大與川普要的,她總是慢好幾拍才跟上美國的腳步,讓獨派氣得要死,但她不鬧事喊獨立,堅持捍衛中華民國的存在,卻也是習大要的,所以人家才在告台灣同胞書中,做球給蔡扣殺啊!
  
  目前,她在美中較勁的談判戰略上,取得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平衡,這當口兩岸領導人的處境都很危險,習與蔡某方面來說,是手拉手一起在過獨木橋,台灣人要想看看,換了急統或急獨的人上台,這平衡就被打破了,那個下場,大家能接受嗎?

大戲正上演著呢!別擔心!
今天聊到這邊,下次見~#留言有彩蛋笑話
(圖片摘自俄羅斯通訊社)



補充必讀資料:

重磅打臉:開戰後,台灣孤立無援?
https://reurl.cc/kXn0b

一文看懂 中美談判最後衝刺戰況
http://www.epochtimes.com/b5/19/2/23/n11066457.htm

新疆告急!解放軍現身中亞!做交戰準備
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8/03/17/big5/1934079.html

規範兩岸簽署和平協議 陸委會明確主張「雙公投」
https://udn.com/news/story/7331/3652880

< 資料來源:粘拔的幸福碎碎念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