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假掰」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在以色列機場席地而坐,行李任意置放,被批評丟臉丟到國際上。柯市長昨天出面反嗆:台灣社會很「假掰」。筆者忍不住要鄭重告訴柯市長:假掰的人是您,您該做的是反躬自省,而不是出面罵人,更不應該一竿子把全台灣人都跟假掰畫上等號。

首先,柯市長在國際機場席地而坐、滑手機、充電,且任意棄置行李於走道的照片,是他自己貼在臉書上的!為何要這樣做?難道不就是意圖展現親民、接地氣,以博取好感?但是「討拍」失敗,被批評無知又無禮,卻因此「見笑轉生氣」,請問:假掰的,不正是柯文哲自己嗎?

其次,過程中,柯市長曾解釋:在國內機場,自己都是「站著」充電、滑手機,在以色列,因為沒有人認識,所以改成「坐著」,在國內和國外有不同的禮儀自我要求,怪怪的,柯市長在暗示以色列水準就是如此嗎?

至於立委質詢外交部,難道不能為出訪的首都市長交涉一處貴賓室嗎?外交部的回覆是,可以的,而且確實也做了,但是柯市長方面委婉拒絕。請問:明明有貴賓室可用,卻刻意要表現出像是個流落街頭的中國大叔,誰在假掰?

台北市議員爆料,柯市長不只棄用貴賓室,還要求空服員不要靠近,要離他遠一點,請問:這樣的要求是何用意?要營造什麼樣子的形象?假不假掰?

古人說: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貴為首都市長更須謹記,更不該被批評就口不擇言回罵台灣社會假掰,把全部台灣人拖下水!太不應該了!

(作者為退休公教人員,彰化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