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熊貓也遭打臉 韓國瑜上任高雄負債爆增六億

(芋傳媒記者廖仁德報導)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在 10 日確認,中國熊貓將送至壽山動物園,並成立熊貓小組。不過,儘管議題延燒,卻被中國全國人大代表許沛戳破謊言,稱自己根本沒和潘見面。此外,又有網友在 PTT 專業分析「養貓熊超燒錢」,並秀數據指出,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至今,短短兩個月負債就爆增六億元。而韓國瑜今(12 日)僅含糊回應,表明自己「不是一個亂花錢的人」。選前選後兩樣情,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豈料,提出此「建議」的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台聯副會長許沛率先戳破高雄市政府的謊言。許沛今(12 日)受訪解釋,前段時間的確有重慶交流團到台灣,當時提到高雄動物園和重慶動物園之間可以對接、交流,但「和熊貓事情沒有關係,不是說重慶動物園的熊貓要去高雄,沒有說這個事情」。許沛也補充,自己絕對沒有和潘恆旭見面,因為潘恆旭說一個星期之前碰面,「那時間點已經在北京開會」,所以不可能和他見面。(影/重慶贈高雄貓熊?  許沛:僅個人建議、沒和潘恆旭見面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今年一月份的新聞指出:「高雄市議會 18 日臨時會市政質詢,國民黨議員陳麗娜關心高雄實際負債狀況,財政局長李樑堅指出,加上內部隱藏債務,高市府負債已超過 3100 億;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會向中央如實報告高雄沉重債務,希望爭取更多補助,或更寬鬆的政策,讓高雄更靈活發展經濟。」(高雄負債到底有多少?財政局長:超過 3100 億

既然沒有錢,為什麼韓國瑜有錢養熊貓?網友 TigerLily 在 PTT 發文,每年每對 100 萬美元的租借費,100 萬美元支持科研保護項目,以及飼養嬌貴熊貓的巨額支出,已令美國動物園不堪重負, 3 年虧損了 3300 萬美元,從 2000 年到 2003 年,在展出收入和開支相抵之後, 4 家動物園已經在 9 隻熊貓身上累計虧損了 3300 萬美元。因此,他認為壽山動物園根本養不起這種東西,因為現在壽山動物園已經虧損連連了,再養熊貓的話大概會破產。

而根據壽山動物園去年入園人數有 80 萬人, 1 年虧損 2100 萬元,對比台北木柵動物園, 1  年則有 270 萬人次,1 年虧損約 4 億元,看看養熊貓的木柵動物園虧到 4 億,就知道這兩隻帶給市府多大的負擔。

韓國瑜才上任短短 2 個月,又燒掉高雄 6 億元,網友整理出財政局的報表直說「可以看出最新一期的 1 年以上非自償負債,跟 107 年 11 月相比多了 6 億」。圖片來源:擷取自 PTT

另外,他還秀出先前審計部匯整至 2018 年年底,各地方政府的公共債務餘額的數據,高雄市以 2431 億位居全台之冠。該名網友直批,韓國瑜才上任短短兩個月,又燒掉高雄 6 億,他並貼出財政局的報表指出,「可以看出最新一期的 1 年以上非自償負債,跟 107 年 11 月相比多了 6 億」。

回頭看看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從 106 年 12 月跳到 107 年 1 月時,債務反而是減少 8 億,結果今年韓國瑜負債不減反增,代表他在增加高雄的負債沒錯,現在還想繼續燒高雄的錢,真的是想把高雄搞得更老更窮。「如果年底韓導讓高雄負債真的突破 2500 億的話,真的就該提出罷免讓他下台了!」

對比陳菊 2016 年剛上任時的數據。圖片來源:擷取自 PTT

文章曝光後也引發不少網友砲轟,「這是有做什麼事嗎,不然為啥債務會增加」、「高雄到底在幹嘛啊」、「養熊貓超燒錢,都負債了還養…」「89 萬高雄人的選擇」。針對這樣的爆料,韓國瑜僅回應,「從我當市長以來,所有高雄市政府所花的錢,我都是謹慎再謹慎」,同時強調,「他絕對不是一個會亂花錢的人」。

然而,從選前狂批民進黨執政期間高雄市舉債多少,對照今日的做法,以及「高雄發大財」的口號,不僅是打臉自己,也賞了高雄市民一個大耳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