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面前的軟膝蓋們

論者認為,中國針對台灣的霸凌行為,往往就成了統派團體及泛藍陣營攻擊蔡英文試圖保衛台灣國家主權施政路線的口實。示意圖。資料照片

論者認為,中國針對台灣的霸凌行為,往往就成了統派團體及泛藍陣營攻擊蔡英文試圖保衛台灣國家主權施政路線的口實。示意圖。資料照片

李進志/台灣人民

為從國安最高層級的戰略考量,對於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做出回應,蔡英文總統日前召開國家安全會議,確立了七項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要,涵蓋兩岸、民主法制、經濟、外交、安全、國防、社會七個面向,以做為政府國安團隊及行政部門的行動準則。

蔡總統並用臉書向國人公布了此次國安會議召開的細節與結論,這也是歷史上我國總統第一次向社會公開國安會議的細節與安排。
 
蔡英文從2016年當選總統以來,身上背負了希望對國民黨執政8年「撥亂反正」的眾多期待。其中,最關鍵的一項期待,就是希望扭轉馬英九前總統執政時期的「全傾中路線」,對於「九二共識」改採懷疑甚至否定態度。
 
但也就是背負著這樣的選民付託,導致蔡總統試圖與中國保持正常國家之間的距離後,導致了北京種種名為針對民進黨政府、實為針對台灣及全民的攻擊性甚至羞辱性的挑釁與打壓。
 
諸如中國軍機繞台、操弄5個邦交國與我斷交、阻撓我國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和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引渡我國國籍的詐騙犯,以及施壓個國際企業將台灣的名稱改為「中國台灣省」等等不勝枚舉之無理取鬧行為。

而這些中國針對台灣的霸凌行為,往往就成了統派團體及泛藍陣營攻擊蔡英文試圖保衛台灣國家主權施政路線的口實,什麼「想獨立為什麼宣布不獨立?」、「要台灣獨立能打仗嗎?」、「民進黨根本無力處理兩岸關係」、「只要承認九二共識一切問題都解決了!」等等。
 
中國都已經明刀明槍的說九二共識的終點就是「一國兩岸台灣方案」的兩岸統一,這些人還在喊承認九二共識就能發大財,是想發財想到連國都能賣就對了!

這些人批評蔡英文對中國的進逼毫無反制能力,等到最近蔡英文開始對中國展現強硬姿態時,你知道他們是怎麼說的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說,蔡英文此刻大張旗鼓召開國安會議,不免讓人覺得是在做選戰宣傳,但人民只想知道,蔡政府如何有效穩定處理兩岸關係。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現在政府召開國安會議,提出因應及反制方案,像是要挑起兩岸的敏感神經,只會激發對立讓兩岸的狀況更糟糕。
 
所以是怎樣?面對中國的打壓,蔡英文相忍為國的低調忍讓不行,因為「民進黨根本無力處理兩岸關係」,但是蔡英文硬起來規劃了反制中國的指導要也不行,因為「不免讓人覺得是在做選戰宣傳」、「像是要挑起兩岸的敏感神經」。
 
這樣也不行,那樣也不行,讓人好奇這些人是不是因為自己膝蓋軟,連站起來看著自己對手的眼睛說話、叫中國不要逼人太甚都不會了嗎?
 
喔!?不對,他們或許不是不會,而是不敢啊!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