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市長,用元首維安當威脅就能解決空污嗎?

日前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出「若總統在空污議題上沒釋出善意,到時候我們交管也不見得那麼配合」,引發爭論。資料照片

日前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出「若總統在空污議題上沒釋出善意,到時候我們交管也不見得那麼配合」,引發爭論。資料照片

筆代劍/法律研究所學生
 
高雄新任市長韓國瑜靠著賣夢想當選後不久,就不斷政見跳票、代言跳票,荒腔走板的言行一路上演,奇妙的是,死忠的韓粉似乎不受影響,照樣力挺,甚至要拱他出來選總統。
 
其他同黨的百里侯或許看了眼紅,內心不是滋味,不甘讓韓國瑜專美於前,於是怪招百出。彰化縣長王惠美就祭出拒絕燈會的絕招,博了幾天版面,只是罵聲隆隆,效果不如預期,畢竟,對照之下,屏東的潘孟安縣長把燈會辦得太成功了。
 
或許,藍營百里侯們容易忘記教訓,又或許,被並列為三子之一的「燕子」,台中市長盧秀燕太有自信,認為王惠美的問題不會發生在她的身上,竟然說出「若總統在空污議題上沒釋出善意,到時候我們交管也不見得那麼配合」,這樣的驚人用語。
 
這樣的言語受到許多市民的撻伐,因為盧秀燕在選前打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不是別人,正是這位燕子市長,原來她根本沒有作法,還是把問題踢給中央,那這條政見訴求不就是空話?誰做不都一樣!
 
空污是台中市亟待解決的重大問題,但是盧市長沒有提出有效對策,只是要求中央解決,難道這是一市之長該有的行為嗎?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中央解決,那市民選她出來是幹什麼的?
 
盧秀燕擔任過多屆立法委員,理應知道問政該有所本,能源議題,中央、地方各有權限,是否應該要用溝通的方式,討論出一個解決辦法,豈可用元首的維安來當作抵制的籌碼!這樣不就跟軍閥割據時代的諸侯不聽中央號令一樣?
 
或許,盧市長今天會有這樣的言行,並不讓人意外,畢竟這跟國民黨過去威權的思維還蠻接近的!不喜歡溝通協調,自己不滿意就威脅中央,強迫中央接受地方的想法,似乎這樣比較容易!
 
但是,盧秀燕市長似乎忘記了,我們已經進入民主時代之外,她更忘記了,她並沒有強大的韓粉,義無反顧挺到底的精神,可以來挺她。
 
衷心希望,盧市長還是盡速提出自己的對策,不要一味地想要推卸責任,否則4年之後,大家也是可以用選票把你趕下台的。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