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台灣被中共併吞,是杞人憂天嗎?

論者提出質疑,擔心兩年後台灣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國兩制給併吞的人,是杞人憂天嗎?示意圖。資料照片

 

提出質疑,擔心兩年後台灣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國兩制給併吞的人,是杞人憂天嗎?示意圖。資料照片

吳傳立/金融從業人員
 
70年前,憂心台灣被中(華民)國統治後的命運的人,是杞人憂天嗎?
 
20年前,擔心香港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後的命運的人,是杞人憂天嗎?
 
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民眾說:對哦!通通都是杞人憂天!中華民國統治台灣後,那些白色恐怖都是假的、如果偶有悲劇也都是必然的、必須的,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即便當初慘遭刑求槍斃冤死的人湮沒於荒煙蔓草、哪怕當年的加害兇手迄今逍遙於天理之外、哪怕還健在的兇手們還領著十八趴退休金,總之大家都早就該放下歷史、和解共生了!
 
至於現在的香港?很好啊!香港人選出來的議員因為被取消資格、香港的一國兩制變成笑話、中英聯合聲明變成歷史文件、香港書店的老闆被中國公安綁架到深圳、香港的民生物資被來自中國內地的人搶購一空、連醫療資源也被稀釋到看個小病也得等待大半年、更不要說房價被炒得比天高、多少人窮無立錐之地,凡此種種,根本不值得去憂慮;關心這些,叫做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至於什麼新疆維吾爾族被集體關押「再教育」,當然是中國政府的美意;中華人民共和國當年以「為了增加就業」為理由「把45萬個維吾爾族15至25歲的未婚女性遷移到中國沿海城市」這種大規模洗血統、斷文化的政策,當然也是理所當然的德政。
 
現在,擔心兩年後台灣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國兩制給併吞的人,是杞人憂天嗎?
 
當然是啊!如果一國兩制不好的話,中國國民黨會這樣公然且強力地主張嗎?如果主張九二共識的韓國瑜不好的話,會有這麼多選民投票給他嗎?更別提,當初那些告訴我們要堅決反共的人,現在更是反過頭來主張「中華民國消失了沒關係,悶聲發大財比較重要」,講得一副中華民國死盡滅絕之後,台灣島上的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國兩制統治下還真能發大財一樣,顯然識時務者才是俊傑!
 
顯然,一切都是杞人憂天。
 
你還可以聽聽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是怎麼說的「要堅決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錯誤思潮影響,旗幟鮮明,敢於亮劍」,這樣的法治理論,完全就是對準了中華民國人「台灣就是太亂了」、「六法全書唯一死刑」、「畜生憑什麼享人權」的胃口啊!
 
就連當紅知名的政治記者都能夠寫出「大陸的確不使用選舉來決定自己的領導人,但對岸在『養成與淘汰』機制之下,所產生的領導人,卻很可能遠比台灣的領導人,還要更『重視』基層民意」這樣的文章,不但違背了「絕對的權力,造成絕對的腐化」這種基本常識,也無視於中國各種溫州動車、天津氣爆、強拆人禍等各種人間至悲船過水無痕的事實!可是,這樣的政治記者也能夠在中華民國持續發光發熱!
 
你說,這樣的中華民國難道不該亡?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傳立

吳傳立
金融從業人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