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寶與凌友詩

 

這幾天意外出現了兩個新聞人物,一個是來台中國留學生李家寶,一個是中國政協委員凌友詩。

李家寶公開表示反對習近平與中國專制政權,並認同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凌友詩則在中國以台灣人身分,公開主張兩岸統一,台灣應該回到祖國懷抱。

其實,喜歡台灣或喜歡中國,都是個人的選擇,我們都尊重。但是比較起來,李家寶只是個學生,他起來反對習近平與中國霸權,並沒有辦法在台灣獲得好處,因為在台灣跟他觀念相近的人,其實有一大堆,不差他一個人,反而是回到中國以後,可能面臨煽動、顛覆國家的罪名而「被消失」,所以他的維權正氣可以被肯定。

但是,凌友詩是中國政協委員,她是少數被中國指定可以代表「台灣人」的十三位委員之一,如果沒有說這些話,她就不可能保有這個官位,說不定她的這番話,還有人為她捉刀,只為了要對台灣促統所演出的樣板,所以她是為了保住自己的利益,比較起來,顯然李家寶勇敢、可愛多了。

這兩個人,不管政治主張與意識形態都截然相反,但這就是他們的選擇,李家寶希望能留在台灣,凌友詩則要在中國當官,可以說各取所好,旁人無可置喙。我們也不怕凌友詩是如何的輕薄和霸凌台灣,畢竟在台灣國內,持有和她一般觀念和主張的人,其實也多如過江之鯽,不差她一個人。

說到底,只有那些身在台灣、享盡台灣資源,卻不斷唱衰台灣、輕視台灣、不斷附庸中國打壓台灣的人,才是最可恥、最可悲的!

(作者為退休新聞從業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