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你去撞電線桿吧!

太陽花學運屆滿五週年,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接受廣播節目訪問駁斥,「請問這個事件死了哪些人」,「沒有人因驅離而死亡,有流血是跑去撞電線桿造成的」。江宜樺,你講的是人話嗎?

今天是318太陽花學運屆滿5週年,對於學生指控他是鎮壓太陽花學運的「殺人院長」,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今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駁斥,「請問這個事件死了哪些人」,沒有人因驅離而死亡,有流血是跑去撞電線桿造成的,他絕不容許這些暴民佔領國家行政中樞。(資料照)

江宜樺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請問這個事件死了哪些人」,沒有人因驅離而死亡,有流血是跑去撞電線桿造成的(資料照)

 

二○一四年三月廿三日行政院被攻佔那一晚,筆者原本休假,被公司緊急召回,沒吃晚餐就直接被派去行政院制高點拍攝,餓到隔天清晨,全程採訪記錄著這驚人的一夜,深刻印象一直在腦海裡。

那一夜,先是看著時任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帶著蔡英文、謝長廷、游錫堃等民進黨高層與立委,坐在行政院,向警方提出不能武力對待抗爭民眾。當時筆者在制高點拍攝,一名中年警察與我聊起來,我問員警:「會打民眾嗎?」員警信誓旦旦表示應該不會!隔幾小時,員警接到命令,要求我與周遭民眾撤離。

民進黨在現場的所有人,以為會和平收場而離開後,沒多久,警方強制驅離行政院內民眾,僵持不下,員警開始依照指示先請我們所有記者離開現場,我們原本不想離開,想全程拍攝這所有新聞畫面,員警才告訴我們,警方即將鎮壓驅趕不走的抗爭人士(意思是請記者們先離場,以免受傷)。

隨後,三月廿四日凌晨,記者們已經無法進入行政院,這段時間行政院內優勢警力已經拿出警棍與盾牌,面對抗爭民眾,記者則被管制,只出不進,我們只能在外面觀看被架離、且受傷吶喊著自己頭部或四肢流血的民眾;有些傷者被強制趕進警備車。接著又看到鎮暴水車開始駛入抗爭現場,警方確實是先口頭勸離民眾,僵持許久,現場抗爭者無動於衷,鎮暴水車開始以強力水柱噴向人群,造成不少人哀號、掛彩;我們也看到蔡丁貴教授被送上救護車。

江宜樺先生,我從頭到尾看著如此殘酷畫面,網路也可以查詢到許多影片與照片,你居然敢說流血傷者是自己跑去撞電線桿造成的?你敢說,我真不敢聽!就算太陽花學運抗爭人士有錯,也容不得你顛倒是非!

(作者為電視新聞記者,台北市居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