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作農業外銷,獲利者只有韓國瑜

#說實話時間 炒作農業外銷,夠了沒?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頻繁開記者會,不斷吹噓自己賣了多少農產,這其實沒什麼不好,卻無法讓高雄發大財。

根據統計,高雄市農林漁牧業從業人口僅占3.3%,而台灣全國的農林漁牧僅佔GDP產值的1.60%,就算韓國瑜很努力的拼經濟,頂多也只能增加全年GDP的0.005~0.01%,不但無助於台灣的經濟,大多數的高雄人也不會有感覺,很快就會覺得受騙上當。

另外,台灣是個已開發國家,農業早已不是經濟發展的主力,外銷產值主要來自於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政府照顧農民當然是應該的,但除了滿足內銷市場外,更專注於高單價精緻農產品的外銷、提高產值,否則無法真正改善農民的生計

如果只是把蔬果外銷當宣傳,不斷喊出各種誇大的口號,卻沒有實際改善台灣的農業環境的作為,只是透過承認「九二共識」、高喊「兩岸一家親」來賣賣低價的蔬菜、水果到對岸,高雄不但拼不了經濟,也沒有辦法發大財,農民的生活更不會因此更好。

唯一的獲利者,恐怕只有韓國瑜自己。

< 資料來源:王浩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浩宇

王浩宇
前桃園市議員。夥伴生活partner的老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