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爭,放眼全局,切莫廝殺 —祝福蔡英文與賴清德

 

賴清德在黨內初選挑戰蔡英文,只要真能做到君子之爭,不論對蔡英文、對賴清德、對整個台灣的國家安全來說,絕對都是好事。圖/民報資料照合成

賴清德在黨內初選挑戰蔡英文,只要真能做到君子之爭,不論對蔡英文、對賴清德、對整個台灣的國家安全來說,絕對都是好事。圖/民報資料照合成

曾經擔任蔡英文政府行政院長的賴清德,在許多愛台派人士憂心蔡英文無法勝選連任的支持下,挺身而出,宣布參加民進黨的總統提名黨內初選了。

雖說,這對已宣布爭取連任的蔡英文不是好消息,但也不見得就是壞事。

因為,由於施政優先順序偏差,兼以用人不當,導致民意支持度大跌,如果各方民調正確,那麼,由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勝選連任的可能性,眼前看來,的確偏低。

反過來,如果能先通過黨內重量級人物挑戰,不也就反映了蔡英文貨真價實的實力?屆時再代表民進黨爭取連任,豈不底氣更足,勝算更大?

讓蔡英文進退有據

換句話說,為了整個綠營,或者說,為了整個台灣的國家利益,蔡英文對昔日部屬出面挑戰,不但不應心懷芥蒂,反而應視之為相輔相成的作球。成,固然可以讓正式競選時底氣大增;不成,也可以順勢下台,不再背負萬一大選失敗的責任,讓自己進退有據。說實在,對於賴清德肯跳出來參選此舉,蔡英文應該感謝都來不及呢。

其次,就賴清德方面來說,也必須認清,此番爭取黨內總統提名,為的是憂心蔡英文無法勝選,連累台灣陷入毛共中國併吞的險境,乃不得已而為之的義舉。因此,競選之時,重點應放在宣揚自己更好的理念,宣揚自己更好的施政能力,儘量避免攻擊蔡英文,以免形成同室操戈,讓綠營愛台派陷入廝殺分裂窘境,第三者漁翁得利。這就好像1980年時的愛德華甘迺迪,挑戰當時的總統卡特民主黨提名一樣,由於廝殺過猛,元氣在初選時就已經耗盡,待最後正式大選時,當然只好拱手讓給共和黨。

一言以蔽之,此番賴清德在黨內初選挑戰蔡英文,只要真能做到君子之爭,不論對蔡英文來說,對賴清德來說,對綠營愛台派來說,尤其對整個台灣的國家安全來說,絕對都是好事。唯一需要慎防的是,在爭取提名過程中,切忌擦槍走火,傷了對手和對手支持者的人心。萬一如此,那就得不償失了。

誠如美洲台灣日報社長李木通所說:「海外僑民不介入民進黨的初選,保持中立。但是當民進黨的候選人出線後,我們會全力支持」。

事實上,這句「當民進黨的候選人出線後,我們會全力支持」,又何嘗不是在毛共中國大敵當前情況下,台灣境內所有關愛台灣前途的非民進黨選民,對待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之爭應有的態度?

整個自由世界作為後盾

最後要補充的是,2020台灣總統大選固然重要,但是放眼全球,你會發現,由於台灣先天的地理位置,台灣的問題,其實也是自由世界和毛共中國拉鋸對抗的問題,只要毛共中國一天無法進化到自由民主,這種拉鋸對抗的態勢就一天不會停止。

換句話說,不管是蔡英文也好,賴清德也好,乃至任何其他人也好,只要身為台灣元首,就應該放心挺起腰桿堅守台灣自由民主獨立的底線。因為,既然有整個自由世界作為後盾,對於貪污腐敗冥頑不化的毛共中國,又有什麼好害怕的呢?

筆者在「自由世界不會放棄台灣」一文裡,曾經提到:

其實,毛共中國自己很清楚,若想用武力征服台灣,首先就得順利跨越黑潮湍流的台灣海峽。然而,這點它做得到嗎?

翻看歷史,我們會清楚發現,甚至連橫掃歐亞大陸所向披靡的蒙古帝國,先後兩次,以數千艘戰艦,從朝鮮半島跨越64公里寬的對馬海峽,對日本發動攻擊,最後皆因不適水性以及沒有內應而慘敗收場。毛共中國又有什麽本事超越當年的蒙古帝國?習進平又何德何能超越當年的忽必烈大帝?

換句話說,海空戰不是陸地戰,蒙古帝國天下無敵的鐵騎也好,毛澤東那套罔顧人命以人多取勝的「人民戰爭」也好,完全無用武之地。

反過來,這種格外需要高素質兵員,需要精良裝備,精準補給,精良訓練,精密協調的現代化海空戰,以毛共中國貪污腐化的嚴重程度,以毛共中國工業技術還落後歐美日本一大截的現實,只要台灣站穩腳跟,強化防衛力量,內部不為毛共中國滲透潛伏分化利用,以美日澳歐強大的海空力量作為奧援,老實說,台灣在軍事上根本無需擔憂。

致於發射飛彈打擊。首先,台灣可以佈建嚴密的反飛彈防禦網作為反制。其次,這種公然侵略的作法,豈會不遭致全世界譴責制裁?後續的連鎖反應,它消受得了嗎?毛共中國本身的貪官污吏們消受得了嗎?

一言以蔽之,自16世紀以來,台灣就是西方海權和東亞土龍之間拉鋸的焦點。時至今日,如果說,中國也進化到自由民主,「兩岸一家親」也好,「血濃於水」也好,都也罷了。否則的話,以其目前對內高壓對外蠻橫欺侮四鄰的做法,明眼人皆知,即使台灣人本身再沒有信心,但台灣背後所屬的自由世界,放棄得了台灣嗎?】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