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還有多少臉給韓國瑜這樣丟?

號稱要宴請身為穆斯林的吉隆坡市長,結果第一道菜是烤乳豬;被問到引進世界第四大英語使用國菲律賓的師資,回答瑪麗亞怎麼變老師;現在先是搞錯不丹的地理位置,然後又說不丹人傻傻的,隨便有個麵包吃就覺得自己全世界最快樂。

上次去馬來西亞說要見農業部長,被辦公室直接回復根本沒有來公文;說跟香港馬會討論賽馬,被直接打臉說根本從沒討論過;瑪麗亞失言風波,更是讓菲律賓駐台代表直接去函抗議他的歧視言論,蔡英文總統被迫出來道歉緩頰,到底韓國瑜什麼時候才要學到教訓?

這種歧視言論只有在充滿天朝價值觀的中國才有人笑得出來,但我們是要走入國際,不是要鎖入中國。在台灣失言我們還能笑笑高雄人,自己人互相漏氣是為了求進步,但丟臉丟到國外、還不是一次兩次,我們還要忍耐韓市長把歧視當幽默多久?國際貿易市場上,我們台灣人還有多少臉、還有多少信用額度,能給沒有國際觀的韓國瑜這樣一次又一次的丟?

< 資料來源:林艾德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