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毛黨,台灣「五萬黨」

 

「五毛」這詞源於中國,他的官方職稱是「網路評論員」。最原始的主要任務是冒充網民,留言附和政府政策,及留言恫嚇不同的聲音。二○○四年十月開始,中共湖南省長沙市委宣傳部的網路評論員每月底薪六百元人民幣,每帖按五毛錢加薪。此說法也被普遍認為是「五毛」一詞的由來。這種「網路評論員」的基本政治信仰是「要擁護中國共產黨,在政治上與中國共產黨保持高度一致」。

近日在徵才網站出現招募資訊,有人開出最高五萬的薪資,徵求「政黨FB粉絲專業管理小編」,執行管理粉專發文、宣傳的業務,而且只要在家工作就好;但注意事項規定要「支持和平統一」。這個規定跟中共要求其網路評論員「要擁護中國共產黨,在政治上與中國共產黨保持高度一致」如出一轍。

平心而論,老闆要求員工與自己的政治信仰一致,雖與思想自由的價值違和,但是可以理解。這與中國要求要在中國市場討生活的台灣藝人、台灣商人、台灣政客必須支持「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是同一個道理,關鍵就看自己是否願意犧牲靈魂,為五斗米折腰而已。

隨著時間的推移,五毛的任務已不限於留言,而是擴充為發貼文、選文章、杜撰假消息、散布假消息…。這就如無聲的侵略,從各個角落腐蝕台灣社會,就如二○一八年八月二十一日,習近平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講話指示的,要不斷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

上述的招聘廣告顯示,中國在台灣的「五毛活動」已進入到肆無忌憚的地步,它或將在二○二○的大選,利用台灣的自由民主擊潰台灣的自由民主。國人及國安單位應警惕再警惕,預為籌謀。

(作者從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