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返共」大業

 

台灣的政治總是有如卓別林的電影,充滿了各種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又精神錯亂的反諷性趣味,每日不斷由不同的政治人物上場擔綱演出,其中,尤以中國國民黨對於蔣介石這一位與希特勒、史達林、毛澤東並列為二十世紀四大殺人魔王的崇拜最具代表性,像今年四月五日蔣介石的忌日這天,馬英九與吳敦義及前主席洪秀柱等幾位中國國民黨頭人出席「蔣公,我們懷念您」紀念大會時,馬吳洪三人更高唱〈總統蔣公紀念歌〉,歌詞「反共必勝,建國必成」也統統唱出來,引發許多網友看不下去,直酸「神經錯亂、令人作嘔!」

這些國民黨政客,平時為了反台獨就在台灣高喊:「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一旦面對當年他們矢言要打倒的「共匪」時,卻又立即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的變成「有一中,沒各表」、「只能談九二共識,不能在中國面前談一中各表」、「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如此昨是今非、內外有別,公然把全民當傻瓜耍的嘴臉,也難怪網友們在看到他們厚顏無恥的在蔣介石銅像前高唱「反共必勝,建國必成」會如此強烈不滿了!

然而,如果從中國國民黨的黨史來看,孫文一九二○年代採取「聯俄容共」,允許中共黨員以個人身分加入國民黨,當時國、共兩黨真的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如膠似漆「一家親」,除了孫文宣稱「三民主義」中的「民生主義」就是共產主義外,毛澤東更在一九二五年十二月十三日的《政治周報》上發表〈赤化原來如此〉一文,稱「十一月二十三日申報北京電:『使團得粵詳報,識蔣介石主義雖標赤化,但對於人民頗愛護,反之反共產軍陳林洪等部到地方時,反多共產行為』。原來赤化就是愛護人民。赤化我化,安得染遍著全中國!」大大的讚美了蔣介石一番!

就此來看,中國國民黨從它一九二○年代新生的那一刻開始,無論在組織、意識形態等各方面都帶有百分之百的共產基因,後來只不過是因為他們彼此之間為了爭奪權力而鬧內訌,隨著蔣介石、毛澤東這些老一輩的中國國民黨老同志陸續死亡,上一代的恩怨固然也跟著煙消雲散,然而,中國國民黨到現在卻還在奉行著「總理遺教」,無怪乎,這些人當然能夠心安理得、毫無罣礙的「返共」了!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