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潮海嘯,維持現狀怎麼擋?

 

 

論者認為,3年來蔡政府的維持現狀的,沒能壓制國內紅色勢力擴張。示意圖。資料照片

3年來蔡政府的維持現狀的,沒能壓制國內紅色勢力擴張。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孟庠/李登輝基金會前副秘書長
 

相隔7年中國解放軍軍機再度穿越台灣海峽中線,這不是意外,當中共黨機器已開動後,絕不會停止其對台灣去主權、去國家化之統戰,未來軍機繞台,只會更密集。險峻時刻,國內還有政黨配合中國的文攻武嚇。
 
陸委會等開始著手立法提高和平協議門檻,除此之外政府還有何鐵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我方應和平對待中國。」他也曾表示「一中各表就是你表你的一中,我表我的一中,但是我們說的一中不能在陸方前面講。」吳敦義的意思是什麼?一中只是拿來在台灣唬弄自己人罷了?
 
為什麼一群國民黨徒,只敢對蔡政府吠,從不敢批判鴨霸的中國?3年來蔡總統堅持不承認92共識,確保台灣主權,備極艱辛,還得面對國內有與中國隔海唱和、從不指責中共對台灣打壓、總是責難被壓迫的本土政府之政黨。
 
國安步步流失等,國人如何看待本土政權執政?
堅決不承認92共識,中共將台灣往死裡打,台灣確實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而身為三軍統帥的蔡總統除嚴厲譴責,表示國土一寸不能讓之外,國內有何堅定舉措相應之?能告訴人民我們如何抵擋強權壓迫?如何對付國內囂張的紅色勢力?既然付出了代價,我們當然要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啊!不承認92共識下,面對紅色勢力亂台,總不能始終拿不出個辦法來?讓國家安全步步流失等,如此軟弱國人又如何看待本土政權?
 
3年來中國對外封鎖台灣國際空間,放任由其鷹犬張狂亂台,台灣主體認同盪到最低點,而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的中國認同卻高達24%,這點蔡政府應知道危機所在。近日管碧玲提到:若是總統蔡英文被換掉,等於民進黨都否定自己的執政,這樣子的自我評價,對於國民黨來說最有利,領導中心崩解1年,未來就不可預測,國防外交更是首當其衝。
 
另外陳建仁也將副總統的位置空出來表明:「最強組合」是希望促成民進黨團結不受傷害,蔡賴配的動作是做足了,但是蔡政府可明白人民心裡的憂懼?
 
蔡政府應鐵腕禦紅潮
為什麼民眾對黨中央所謂「團結的蔡賴配」沒有期待?蔡賴配真是最強的組合嗎?先看看蔡政府自己的官員怎麼說:《華盛頓郵報》Josh Rogin文章引述了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北京對台灣的滲透已使台灣官員擔心,明年的總統選舉可能成為台灣「最後一場有意義的選舉」,也是「統一的開始」。捍衛台灣主權,清掃內部紅色勢力,看來連自己的官員都失去信心,那麼一般民眾?口說不承認92共識、捍衛台灣主權,但對內到底提出了什麼具體的鐵腕作為?對理念型的深綠選民而言,蔡賴配還有說服力嗎?
 
中共食髓知味,戰機時不時繞境騷擾,今故意越過海峽中線,民眾希望蔡總統可以強起來,共軍每繞一次,台灣對內就應立即有強力作為回應,眼前能做的,就是治惡犬給其中國主子看、去除殖民符碼邁向正常國家。
 
國安脆弱,蔡賴難配
3年來蔡政府的維持現狀的,沒能壓制國內紅色勢力擴張,這是蔡總統基本盤流失的主因。急統紅潮如海嘯,維持現狀已無力抵抗,擺在眼前,蔡總統陣營應了解基層民眾的憂懼,2020年絕對比2008年情勢更險峻,若連黨內初選都贏不了,那麼硬是在大選出來又如何?
 
誠如辜寬敏所言:「蔡賴配,沒有意思。」民調還是起不來的。3年來蔡總統的用人,讓支持者失望,於今團結都不見得能打贏!若為初選而網上放話內鬥,只是讓支持者更憂心。
 
年初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將一中原則清楚定義為一國兩制下,國民黨在國內鼓吹和平協議,接續韓國瑜挾高人氣一腳跨進中聯辦、國台辦,這洶湧的急統紅潮已如海嘯般,賴清德的台獨立場,確實較蔡總統的維持現狀,更能團結綠營基本盤。人民期待強而有力的領導中心。
 
1968年民調跌入谷底的美國總統詹森就放棄尋求連任!蔡賴配如果民調還是起不來,那麼敵人在哪,要搞清楚?硬仗需強棒出擊!別再協調蔡賴配,就好好進行一場公正公平的君子之爭。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