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要讓共機飛進來才算數?

3月31日上午中共兩架殲11戰鬥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並且越界長達10分鐘。設計畫面

3月31日上午中共兩架殲11戰鬥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並且越界長達10分鐘。設計畫面

筆代劍/法律研究所學生
 
日前中國軍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對台灣挑釁,引起各界討論,幾乎都對中國的不友善態度表達譴責,也給予空軍的迅速反應,以及對蔡英文總統力挺國軍,守護中線的態度表達肯定。
 
只是沒想到的是,當幾乎多數的國人都跟總統站在一起,對中國的侵門踏戶的作為表達抗議時,我們竟看見有國民黨的政治人物,不僅噤聲不談,更變本加厲引用美國戰艦「自由航行」概念,合理化中國軍機行為,引起許多國人撻伐。
 
令人驚訝的是,依然有名嘴無視台灣的民意,竟然在政論節目說:海峽中線屬於默契,如果美軍持續派軍艦穿越台海,北京也不必尊重,因為沒有任何書面或口頭協議。他們還加碼嗆聲:蔡政府憑啥驅離?甚至還說:飛進來也不會怎樣。
 
這讓人不免感嘆,這些人為何可以對中國的狼子野心如此漠視?也讓人對台灣的未來感到擔憂。畢竟,中國想要併吞台灣的主權,可是無所不用其極,也沒有放棄武統的選項,怎麼會有人可以對中國的野蠻作為如此認同?
 
曾在外島服過兵役的國人應該都知道,中國跟台灣的距離有多麼的近,台灣海峽的最短距離僅有130公里,如果在東引當兵,天氣好的時候,甚至可以目視中國沿岸。
 
如果是軍艦,航行速度當然有限,反應時間也較長,但是現在的戰鬥機,動輒時速都是破千公里,一旦穿越中線,如果要在飛往台灣本島,簡直就是輕而易舉,兩者根本不能類比,所以台灣空軍在海峽中線,就對共機加以驅離,何錯之有?
 
希望這些名嘴,可以憑良心說話,畢竟,雖然現在已經不是過去戰時的對峙,但中國對台灣統一的野心可是沒有放棄過,我們的國軍無時無刻不在防範這樣的威脅,敵我不分的說法,只會嚴重打擊我們國軍弟兄的士氣。
 
難道,我們真的要等到共機飛進來了,國土遭受打擊,才要無所適從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