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資金大舉蝕蛀台灣 國安會猶在做春秋大夢?

 

現在2020總統及立委大選接近,NCC主委也辭職,但更重要的國安單位總要動起來了。圖為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圖/張家銘

現在2020總統及立委大選接近,NCC主委也辭職,但更重要的國安單位總要動起來了。圖為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圖/張家銘

近年紅色資金大舉侵台,滲透媒體為主的各界,已是現在進行式,而且效果驚人,相對的,較謹守自律或他律規範之媒體,則如乾旱望雲霓,多數奄奄一息,「假新聞」因劣幣驅逐良幣,泛濫成災,侵蝕台灣各種支柱,正應了「用買的比用打的便宜」的攻心為上戰略,但觀政府國安策略,猶如得了「嗜睡症」的人,明知天亮了應該要起床,卻如夢魘纒身,終日賴床無成,大敵兵臨城下,國安單位再不覺醒奮起,只有落入心防被攻破,不費一兵一彈,無聲無息降於赤色中國狼子野心之陷阱。

近一、二年來,中國軍機、軍艦繞台次數增多,最近一次軍機甚至越過海峽中線做較長時間飛行,當然是擾亂我軍民之心的作為,其實是「兩手策略」,聲東擊西,用以掩䕶中國另方面用錢用人用電腦滲透台灣的行徑而已,欲企圖使我顧此失彼,遂統戰目的,其實中國武攻機率趨近於零,主要是會自取滅亡,因非本文重點,在此不必贅述。

台灣由於是中國虎視耽耽的首要目標,加以地理條件相近,同語近文,所以成為中國各種統戰的優先試驗場,2018高雄市長選舉,韓國瑜的當選,是台灣國安亮紅燈的警訊,昭昭甚明,可是台灣領導人只會動嘴巴,用言語強調反對統戰,但國安單位並沒有覺醒而動起來,依舊是「老藍男」的佔著毛坑的拖死狗作風,日前蔡英文總統召開國安會議,針對中國習近平最新「一國兩制」的發動攻擊,提出因應防制綱領,其中在反滲透和反統戰實務上,佔重要地位的法務部長和調查局長卻未參加會議,不可思議。就好像反兩棲登陸作戰,沒有陸軍坦克部隊和反坦克武器一様,光是防制渗透綱領,難道由內政部長率領警察去衝鋒陷陣?

反滲透、反統戰光說不練

中國紅色資金,大舉滲透收買,但長期以來政府「有看沒有到」,例如四、五年前,英國經濟學人報大幅報導前一年,中國藉「企業補貼」給了中國旺旺集團十四億新台幣的「補助」,在台灣的旺旺中時集團雖未正面承認,但也未否認,類似多筆鉅款可能回溯當初旺旺買下中國時報、中天等三中款項及後來的營運資金有關,説白了就是紅色資金透過台商之名,收買台灣各種媒體,等於赤資進入台灣操控媒體,政府明知但只會乾瞪眼,天下那有這麼好康的統戰管道?十四億元的零頭四億元,夠NCC罰中天一百萬元四百次,但一年只有三百六十五天!而一年十四億元,幾年下來,要買多少個各類媒體都有可能,諸君請看,旺旺中時買下中國時報系十年來,台灣媒體界發生多大翻天覆地的變化?對政治社會影響如何?台灣還有未來的十年嗎?

參考德國「社群媒體強制法」,規定媒體在廿四小時內需移除明顯違法的「假新聞」,否則罰五百萬至五千萬歐元,等於近一千八百萬新台幣起跳,還可高至一億八千萬元,甚至可以吊照下架,假新聞莫不聞風而逃,不敢頭髮試火,台灣NCC一年才罰一則廿萬元的罰鍰,連人家利息都不夠,難怪「不亂白不亂」。政府自己創造「假新聞」產生的溫床,還只會用「道德自律」或「簡單他律」來匡正別有目的的假新聞,無異緣木而求魚。

現在2020總統及立委大選接近,NCC主委也辭職,但更重要的國安單位總要動起來了。李大維尸位素餐、無為而治,首席諮詢委員涉及關說,蔡英文應負責立刻撤換,替之有整體國安概念並有能力制定政策監督推行的人,國安、國防、外交均屬總統直接監督負責的要務,如今首要工作就零零落落,酬庸擺著當花瓶?沒有國安,台灣其他一切都是空談,蔡總統能不能化言辭為政策和執行力量?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