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要等閣揆嗆聲,危險!

 

主張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遭驅逐,蘇揆的明快處置,普受國人讚揚,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如果凡事要閣揆嗆聲才有動作,實在很危險。圖/行政院(資料照)

主張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遭驅逐,蘇揆的明快處置,普受國人讚揚,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如果凡事要閣揆嗆聲才有動作,實在很危險。圖/行政院(資料照)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查看台中市府核准的親中團體活動海報上,竟包括「警車開道」的促統遊行,且其論壇主講人李毅乃是多年來大力主張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他持觀光簽證入境,卻從事政治活動。王議員臉書披露後,輿論譁然,驚動閣揆指示移民署和陸委會查辦,才將他驅逐出境。

蘇揆的明快處置,普受國人讚揚,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如果凡事要閣揆嗆聲才有動作,實在很危險。這次國安體系沒有在事前發揮過濾的功能,台中市上下也沒人點出問題,若非桃園的王議員勤於探索台灣的黑暗角落,恐怕警車將為促統遊行開道,李某也將在台灣大放厥詞,公然宣揚他的武統論調。此人一直大力主張「扶植台灣島內支持統一的力量」,「武統後從中國送來台灣二千五百萬移民,以解決台獨問題」,他還稱讚統促黨主席張安樂「手上有一兩、萬人的堅強組織,是解放軍上島後現成的帶路黨」!

對照近來網路瘋傳的、中國併吞台灣後將「留島不留人」的訊息,可見登基後的習皇帝已緊鑼密鼓地規劃向台灣下手,台灣的內應也公然和中國方面多方勾結,但台灣官方似乎全然無感,尤其國安單位好像並不存在,不把這種裡應外合的危機當作一回事。

許多心繫台灣前途者對此十分不解,蔡總統峻拒習皇帝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乃當今台灣元首份內應為之事,絕不可因受肯定就心滿意足,必須責成相關單位確實顧好國家安全,尤其要嚴肅檢討近來韓流氾濫、淹沒綠營的緣由,提出有效翻轉的對策,證明妳比出來挑戰的賴清德還行,台灣多數人民才可能支持妳連任。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