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韓國瑜的高雄這幾個月怎麼了?

愛河變黃河、公文堆高高…有了韓國瑜的高雄這幾個月怎麼了?

(芋傳媒記者陳柏仰報導)2018 年九合一大選時,韓國瑜靠著極高的媒體曝光率,和琅琅上口的「貨出去、錢進來、高雄發大財」,成功翻轉了綠營執政 20 年的高雄市,市長選舉逆轉勝也讓韓國瑜從 2017 年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僅獲得 5 % 選票,瞬間躍升成黨內選總統呼聲最高者,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也已經超過 130 天,就讓大家一同來檢視高雄市這 130 天來的變化吧!

發大財?高雄市政府要舉債 100 億!

2018 年九合一大選前,韓國瑜強力批評高雄市又老又窮,更灌水高雄市舉債數字,誣指高雄市在陳菊執政下負債 3000 億,然實際上當時高雄市負債只有 2410 億,其中更包含 1998 年以前國民黨執政時期以及舊高雄縣的債務共 1380 億,而陳菊是團隊更在 2017 年達到高雄市政府第一次零舉債。

韓國瑜選舉時以「高雄發大財」為口號,最後開出 89 萬票高票當選高雄市長,上任近一百三十天後,高雄仍未發大財,卻有公文內容指出,高雄市政府將在今年 6 月 14 日發行新台幣一百億元的公債,陳菊執政 12 年舉債 1000 億,韓國瑜上任一百三十天就要舉債 100 億!

高雄市政府於 2019 年 4 月 29 日發出的公文,高雄市政府將於 2019 年 6 月 14 日發行一百億新台幣的公債。圖片來源:音樂政治上班族 臉書

能混就混、能撈就撈—市政公文堆高高

2017 年韓國瑜參選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為了爭取軍公教和反年改團體的支持,韓國瑜表態支持軍公教「能混就混、能撈就撈」,未料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後,尚未達成選前承諾的「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但是施政上似乎已經是朝「能混就混」邁進。

韓國瑜雖然上任至今僅 130 多天,但已經出訪多次,二月份出訪新加坡、馬來西亞,三月則赴中國與港澳,並在行程中會見國台辦主任與負責監督、決策一國兩制的中聯辦,四月則出訪美國並自費在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演說。

韓國瑜身為高雄市長,卻南北征戰,積極輔選立委補選並接觸基層,許多人質疑是不是市長位置坐不住,想北漂到總統府,高雄市議員簡煥宗 3 日在議會上質詢時爆料,韓國瑜包括出國公差與病假、休假等,總計已請了 24 天的假,若未來要中離參戰 2020 總統大選,到時可能再請 72 天的假。

根據 4 月 28 日上午有網友在臉書貼文爆料指出,文中表示高雄市政府目前一團混亂,很多市長才能決核的公文都積壓在市長室,而局處首長多還是代理狀態,僅能維持日常運作,很多項目無法執行。

愛河水甘甘?韓國瑜上任後變黃河!

有網友也在 PTT 貼出數張愛河照片,過去愛河乾淨的光景不再,甚至看起來像一條「奶茶長河」,網友貼文諷刺韓國瑜執政之後,讓愛河變黃河、「奶茶喝到飽發大財」,文中更諷刺地寫著「這麼美好的環境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韓導我愛你!韓導加油酸宗統!」

愛河泥沙與垃圾淤積嚴重。圖片來源:翻攝自 PTT[爆卦]韓流發威!高雄愛河從黃河又變成黑龍江!
愛河呈現奶茶色,網友譏「愛河變黃河」、「奶茶喝到飽」。圖片來源:翻攝自 PTT[爆卦]韓流發威!高雄愛河從黃河又變成黑龍江!

薩諾斯現身高雄?中央公園池塘生態遭摧毀!

日前知名作家朱宥勳走訪高雄市中央公園,未料卻目睹了一片慘景,朱宥勳拍下了數張池塘崩壞的照片,並感慨地在臉書發文,朱宥勳質問,「你不說我還以為是兩岸開戰、政府崩解了。好好的小池流水為什麼可以搞成這樣?」

朱宥勳也在文末痛批,「這是小事。但國民黨永遠都會用行動讓你知道,他就是不在乎你,從未打算跟你一起生活在同一個地方。哪怕一件簡單的小事,也不願花力氣做個樣子。」

 

韓總拚交通之輕軌繞道

日前范雲教授在自己的臉書專頁上分享了韓國瑜市府捷運局規劃的輕軌新路線,韓國瑜市府更改了原陳菊市府規劃的輕軌路線,更改後輕軌路線竟然與原本高雄捷運橘線、紅線沒有交集,范雲不禁痛批,「那換乘的民眾只好自求多福?」「越改高雄市民越不方便」。

韓總拚交通之死亡車禍倍增

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在 3 日總質詢時提出一份數據,數據顯示高雄市今年第一季 A1 車禍死亡人數高達 64 人、比 2018 年同期 30 人多出一倍,邱俊憲問韓國瑜是否看過這份數據,打算如何處置?

高雄市第一季 A1 車禍死亡人數相較去年同期倍增。圖片來源:截自自由時報

韓國瑜則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看見這份數據,會要求相關單位提出分析報告。

韓總拚交通之維新陸橋拆除臨時喊卡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高雄市的維新陸橋,原定將在 4 月 29 日拆除,但如今卻因為諸多原因得延緩,引發當地民眾不滿,質疑政府政策跳票,拉起布條請韓市長「別忙著選總統」。

養工處於 1 日晚間在青年國中召開說明會,現場湧進了數百名里民與會,當地居民怒氣衝天,要聽聽拆除工程延遲理由,現場拉起布條高喊抗議,質疑政府失信於民,有些民眾甚至為了這個工程需要暫時遷出自己家,有人借住親友家,有人則自掏腰包到附近的飯店租房子住。

居民不滿,原定 4 月 29 日要拆除,臨時喊卡也不通知,政策反覆,里長也認為市府提出的問題不是理由,為了這個拆除作業早已會勘多次,先前還掛保證,如今卻突然喊卡。

韓總拚交通之公車站牌用紙糊

臉書專頁只是堵藍日前接獲網友投稿,網友表示,高雄市公車站牌竟然是用厚紙板、膠帶製成,而且還沒有完整封膠,路線圖僅是列印後裁切後貼上,下雨過後整個糊成一團,質疑市府治理能力難道也是紙糊的嗎?

高雄市的公車站牌是紙糊的,禁不起風吹雨打,也造成乘車者的困擾。圖片來源:只是堵藍 臉書

自經區一問三不知,用一句發大財結束這回合

高雄市議員黃捷 3 日在議會質詢韓國瑜,要求說明自經區內容及要爭取放寬到什麼程度、那些項目等,但韓國瑜一再以會儘快送說帖到議會帶過,還說總目標是「高雄發大財」,令黃捷不滿。

黃捷持續追問自經區內容到底是什麼,韓國瑜說,「當然是高雄要什麼、高雄要發財啊」;黃捷無奈到一度翻白眼,再追問到底要開放什麼項目、有什麼限制等,「不是發大財就能「糊弄(指應付、敷衍)」過去」。

最後韓國瑜打不出具體內容,只好含糊其辭,「總體目標是高雄要發財、我們要做的是往高雄發大財」。

韓國瑜選前靠著「高雄負債三千億」、「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打動無數普羅大眾,讓許多人期待能在韓國瑜上任之後就順勢「消債」、「發大財」,讓愛河水變甘甘。

可是韓國瑜上任後,施政倒行逆施,沒能讓愛河水變甘甘,高雄人雖不曾聽見黃河壯,但韓國瑜卻讓愛河變黃河,讓許多「龍的傳人」一解思鄉之情,甚至將於 6 月 14 日再發行一百億元公債,讓高雄背更多的負債。

韓國瑜和中國國民黨地方首長在九合一大勝之後,打算再次利用自由經濟區打開和中國貿易的大門,結果韓國瑜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選前在辯論會上面對對手陳其邁的質問,每每答道「我會請一個 OOO 的部會首長解決這件事情」,上任後在議會裡面對議員的質詢,也只能繼續給出「高雄要發大財、之後會給完整的說帖」這種抽象、模稜兩可的答案。

韓國瑜用通俗的口號加媒體曝光炒出高人氣,但上任後口號無法轉化為實際施政,媒體曝光又頻頻受到黨內競爭對手排擠,民調也從過去一支獨秀、不可一世,漸漸和蔡、賴、柯等人打成五五波,去年 89 萬票的大勝就快淪做「當年勇」了。

相關報導: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