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年護國者聯盟:終局之戰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海報。(迪士尼提供)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海報。(迪士尼提供)

記者莊榮宏

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征服者薩諾斯擊敗眾位超級英雄後,穿戴由六顆無限寶石製成的無限手套,一個彈指,地球一半人口化作灰塵,銀幕情景令觀眾窒息。

照理說,殲敵於彈指的恐怖威力,此情只應電影有,人間哪得幾回聞;正作此想,誰知遠方已傳來陣陣哀鳴。

原來是川普一個推特,中國千股為之跌停,他用手指滑滑手機,中國股市總值就瞬間蒸發相當於台幣五十五兆元,川普未費一槍一彈,彈指間,中共已被打趴在地。

美中貿易戰以來,常有人說「兩隻大象打架,台灣不能選邊站,以免池魚之殃」。

如今天色亮了,定睛一瞧,哪有兩隻大象?

所見,根本是一隻大象在猛踹一頭騾子,笨騾咬牙不退,大象再踹一腳,笨騾只剩半條命,而大象隨時可再補踹。大家總算見識到,世界超級強國修理地區霸權是遊刃有餘而收放自如,根本是不對等戰爭。

事理至明,只有一強踹一中,哪有什麼兩強?識時務本為俊傑,何況中共對我不義,連無涉政治、事關人命的世界衛生組織都容不下台灣,欺台辱台行徑是族繁不及備載,我國本應親美遠中、友美抗中。

可嘆國內偏有一種人,唯中馬首是瞻,只在乎中國喜怒,逢中必舔,逢台必貶,自強無膽,自主無識。

一個犯下「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的藝人曾說「我們中國人是需要被管的」,此語發諸內心,出乎至誠,具體反映「中國人」心態:於統治者為「封建」心態,於一般人則是「奴隸」心態。

奇特的是,一旦自認是「中國人」,這兩種心態立馬交互感應,隨時病發,辨知能力蒸發,識見歸零,宛如電腦感染病毒而當機,鄉民說的「人一X,腦就殘」亦同此理。

但說來神奇,倘若自認是台灣人,這種心態病毒即失所依,而能免疫。

但也有極少數「身在藍營,腦清醒」者,譬如蔣萬安昨天說:「支持韓國瑜的都比較沒有理性,也說不出為何支持韓」,堪稱藍營的良知。

藍營不是沒有良知,而是存活不易,因為韓粉會展開「無差別追殺」,逼迫良知低頭,如此惡性循環,藍營最終將剩下無知,並由無知的烏合之眾領軍,將國民黨推落斷崖。

作家柏楊曾著「醜陋的中國人」,揭露中國人的劣根性。香港政治評論員鍾祖康曾撰「來生不做中國人」,點出中共對人類文明的禍害。

二○二○年的總統大選之役,說穿了,是台灣民主自由的「終局之戰」;倘若不幸選出「中國人」當總統,中共勢力必將順藤摸瓜、長驅直入,彈指即可全面操控,台灣將陷於死地。

但政治向來是平衡權力的藝術,既然藍營才剛掌握大多數的縣市長,那麼守護國家的責任,不如交給有勇氣「不顧中國反對」的民進黨,那些「兩岸一家親」的親中小丑,就別為難他們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