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21萬的市長實習生

我國直轄市市長每月薪給比照部長級,月薪約十九萬元,若加上年終獎金一.五個月,年薪合計可達二五七萬元,平均每月月薪約二十一萬元;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至今已快六個月,卻常常在電視上看到韓市長於高雄議會受質詢時荒腔走板的畫面,許多認真的議員詢問高雄市政,我們這位要征服宇宙的韓市長不是頻頻跳針「高雄發大財」,要不然就是回頭急著找幕僚代打,更多的畫面是看到市長面無表情、不知所措地呆坐在位子上放空,不禁讓人心想:「這月薪二十一萬的實習市長真好當!」

面對議員質詢,韓國瑜持續跳針表示「請經濟發展局伏局長回答」。(擷取自只是堵藍粉絲專頁)

面對議員質詢,韓國瑜持續跳針表示「請經濟發展局伏局長回答」。(擷取自只是堵藍粉絲專頁)

 

當初在競選市長時,對選民口口聲聲說:「我已經準備好了!」如今已執政大半年,卻整天實踐「能撈就撈、能混就混」的中心思想,古有云「治大國若烹小鮮」,意即管理一個國家需要非常專心、專注於施政上,治理一個直轄市不也應該如此嗎?而不是整天喝酒跑攤、鬼混瞎扯吧!

很多韓國瑜被質詢的問題都是很基本的common sense,或是他自己提出過的政見,面對議員質詢時卻答不出來,這就表示韓市長已無心於市政,極可能心裡一直懸著總統大位,還是在想哪裡還有得撈?

當初國民黨政客、媒體批評吳音寧是北農高級實習生,如今看來,韓國瑜這個市長實習生也沒好到哪裡去!更糟糕的是,相對之下,吳音寧至少人家有著基本的農業知識,加上認真學習,很快上手,也做出成績;而韓國瑜卻連學都不學,整天只在乎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要順著自己的意,這種政客當高雄市長,我真替高雄市民掬一把同情的眼淚!市民們還要忍受三年半,讓我們齊唱:「你得忍耐!」

(作者任職金融業,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