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想幹什麼?

2017年5月20日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有媒體報導這樣說: 

吳敦義夫婦在國民黨中以「愛算命」見稱,夫人蔡令怡不時對姐妹們說,老公有「皇帝命」。 

現年69歲的吳敦義曾任8年南投縣縣長,8年高雄市市長;2007年到2009年任國民黨秘書長,2009年9月到2012年2月任行政院長;2012年5月到2016年5月任中華民國副總統。
大紀元時報】 



在台灣,大概沒有人不知道或不相信吳敦義想當總統。吳敦義一路走來,從縣長到市長,到閣揆,到副總統,然後接手黨主席。他的目標是什麼,這還用問嗎?

吳敦義出生於1948年1月30日,到明年2020年他將整整72歲。吳敦義若不在這回競逐總統,到了2024年,他將滿76歲,還有可能嗎? 

說來也是命途多舛。2016年那回,吳敦義面對的大環境不大好,外有光芒萬丈的蔡英文,內有「馬立強」的最後一抹斜陽朱立倫。老謀深算的他,當然懂得沉潛的道理。他讓出黨主席寶座,冷眼看著洪秀柱被拱出來,又看著朱立倫身不由己的抽梁換柱,然後自己被逼掛上十字架。等到朱立倫垮了,國民黨士氣低到谷底,他才以臨危受命的姿態出來收拾殘局,當上了黨主席,向總統府再邁進一大步。可嘆事與願違,國民黨雖然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大獲全勝,身為黨主席的他卻沾不到一丁點的光。在接下來的總統初選民調中,他的支持度卻低得可憐。按美麗島電子報在今年二月所做的民調,吳敦義只得了1.4%,「廢到笑」。黨主席這個記錄在國民黨不但空前,恐怕也會絕後。【雅虎新聞】 

吳敦義終於在4月10日宣布放棄參選。

那麼,回到我們的主題,吳敦義在等什麼?他在打什麼算盤?他到了這步田地還不肯唱「歸去來兮」,他腦子裡在想什麼? 

要找出這個問題的答案,讓我們先看看下面兩件事。 

第一件,吳敦義曾經一而再、再而三的要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在韓國瑜還沒搞定以前,吳敦義又主動透過頒發感謝狀的手法恢復郭台銘的黨籍,然後讓他也在初選中硬插一腿。吳敦義拖韓郭下水,凡是智商75以上的人都應該看得出來,當然是借這兩個人幹掉朱立倫。沒有韓郭,朱立倫穩坐第一把交椅,他是吳敦義在黨內的主要對手。 

第二件,吳敦義玩「徵召式初選」力挺韓國瑜,引起朱立倫不滿,他怒嗆稱「黨內沒有『徵召式初選』的制度」。吳敦義立即舉2015年的換柱事件回嗆,說以前也沒有「換柱」的制度。【中央廣播電台】 

一個重要的線索就在這第二件新聞中。吳敦義好不容易幹掉朱立倫,自然不會讓任何旁人撿到這個好處。因此吳敦義似乎在這裡透露了這「換柱」將是他日後必需表演的戲碼了。

換柱的唯一條件是這根「柱」不爭氣,不但勝算太低,而且也不是一隻好「母雞」,不能帶動立委選情。目前看來,韓國瑜的行情每況愈下,已經從神壇跌落。郭台銘難以擺脫財閥形象,而且接不上地氣。這些都在萬事互相效力,逐漸形成日後換柱的氣候。屆時不管韓國瑜也好,郭台銘也好,只要民調遠遠落後在民進黨候選人之後,吳敦義有樣學樣,依樣畫葫蘆,來個臨時中常會,咔嚓一聲,朱規吳隨,誰敢說沒有可能? 

至於吳敦義日後會不會真的變成皇帝,那是以後的事,現在管不了那麼多。身為堂堂的黨主席,總統大選要輸也要自己來輸,這是天道。怎麼能讓那些牛鬼蛇神騎在自己頭上,他們輸掉選舉,卻要自己引咎辭職以示負責。縱橫政壇三十幾年、有皇帝命的吳敦義會笨到幹這種蠢事嗎?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