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只有蔡英文沒有錯?

 

民不但讓蔡英文當上總統,還給了民進黨國會過半的大環境,但蔡英文施政「無法施展」,這是她個人的問題,怎麼可以歸咎於被派系架空,甚且是「得罪泛扁系與獨派合流」?圖/民報資料照

人民不但讓蔡英文當上總統,還給了民進黨國會過半的大環境,但蔡英文施政「無法施展」,這是她個人的問題,怎麼可以歸咎於被派系架空,甚且是「得罪泛扁系與獨派合流」?圖/民報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英德之爭白熱化,人們被迫選邊站,當家的蔡英文,以手上擁有的資源,進行「反敗為勝」的反撲,確實收到具體的成效,這陣子在社會各個角落,或是網路社群上,都出現許多挺英的言論。

有一位自稱是中正南文山區立委「擬參選人」,昨日在臉書訊息上大量散發支持蔡英文連任的消息。他宣稱:蔡英文總統是台灣20年來政績最佳總統,不幸被派系架空,得罪泛扁系與獨派合流,如同當年李前總統被非主流綁架,無法施展!

「蔡英文總統是台灣20年來政績最佳總統」,這句話可能會有很大的爭議性,她如果三年來的政績,被形容是「台灣20年來政績最佳總統」,可能不會有當前產生的政治紛爭事件;一般而言,現任總統因為手上的行政資源,擁有連任的優勢,尋求連任,在黨內甚少遭遇敵手,蔡英文如果政績那麼好,怎麼會民調支持度節節敗退,有四大老勸退的事件呢?

而這名支持者卻又提到,蔡英文不幸被派系架空,得罪泛扁系與獨派合流,如同當年李前總統被非主流綁架,無法施展!他的這席話,與所謂的「蔡英文總統是台灣20年來政績最佳總統」,根本是自相矛盾的話,如果真的是政績那麼棒,怎麼又有「無法施展」的問題呢?

至於「施政無法施展」的原因,這位人士提到了二個原因,一是「被派系架空」,二是「得罪泛扁系與獨派合流」,前者確實是存在的現象,但到底是民進黨派系綁架蔡英文,還是蔡英文綁架了民進黨?可能會有爭議,三年來蔡英文被派系架空,可是她被「架空」得心安理得、自得其樂,她與派系的關係,是互蒙其利、同流合污的關係,要怪也要怪她與派系合作,利益分霑,這是「怕熱就不要進厨房」的問題。

其次,所謂「得罪泛扁系與獨派合流」,則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蔡英文這三年來,根本是輕忽扁系,漠視獨派,她對前總統阿扁不聞不問,毫不關心,既不願意特赦,也不願讓他到國外就醫,她的熊度如此冷酷無情,何來「得罪」之說?

至於談到獨派,她不但沒有任何的互動,對主張獨立公投的喜樂島聯盟,大力杯葛,甚至於在東奧正名問題上,也全面性打壓連署行動,舉一個最近發生的事情,她有空接見中國流亡在美國的作家陳破空等人,卻對在台北火車站大廳絕食已經二十多天的前國策顧問黃華,不加理會,也沒有派出幕僚前往關心,對外人熱情接待,卻對民主前輩冷漠對待,這是一個台灣總統應該有的立場與態度嗎?

大家要知道的是,人民不但讓蔡英文當上總統,還給了民進黨國會過半的大環境,讓她推動政治改革,建立國家長治久安的基礎 ,但蔡英文施政「無法施展」,這是她個人能力,甚至是領導能力出現了問題,這是她個人的問題,怎麼可以歸咎於被派系架空,甚且是「得罪泛扁系與獨派合流」?反正是問題一大堆,但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只有蔡英文沒有錯,這樣的說法真的講得通嗎?

< 資料來源:《民報》【觀察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